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子在國際航班打開應急艙門,乘客聽到巨響 [2p]


當地時間6月26日20時許,一架從泰國曼穀廊曼機場飛往武漢的波音客機,
因一名中國男乘客在飛機滑行時突然打開安全門,導致航班延誤,所幸無人受傷。


6月26日晚,家住武漢的楊女士經曆了一場虛驚,前往泰國旅遊的女兒本將搭乘獅航SL940航班返回武漢。
未料21時,楊女士突然接到女兒發來微信,透露飛機在起飛滑行時停了下來,
起因源於一名乘客突然把飛機左側的安全艙門打開。

a.jpg
6月26日晚,事發航班。

“當時飛機已經在滑行了,突然發出很大的聲響,‘砰’地一聲”,
我女兒當時坐在機翼附近的座位,在她幾排座位外的一個年輕男子突然打開左側的應急艙門,
許多乘客嚇了一跳,”楊女士表示,涉事的男乘客“約20歲出頭,聽口音像是武漢人,當時有同伴在旁。”
南都記者了解到,隨後乘務員趕到安全門附近並通知機長,飛機暫停起飛,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南都記者查詢“飛常準”獲悉,泰國獅航SL940航班原計劃於當地時間19時起飛,
計劃飛行2330公裏於26日23時許抵達武漢,執飛機型為波音737-800,機齡3.1年。

據了解,當時該架航班上約有180名乘客,多數為武漢前往泰國旅遊的中國公民。
事發後,機組報警。所幸經過檢修後,該架航班於當晚21時重新起飛。涉事男子也被泰國警方到場帶走。


b.jpg
涉事子被泰國警方帶走。

在延誤近2小時後,SL940航班最終於北京時間6月27日1時抵達武漢天河機場。
楊女士表示懸著的心總算翻了下來,她稱女兒同行的朋友在落地後“還是有點被這件事影響,受到驚嚇。

”就此事,資深機長陳建國向南都記者分析稱,飛機的應急艙門在高空飛行時無法打開,
“但在低空時,有些應急門帶應急滑梯的,在艙門被打開後會放出來,乘客擅自打開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

南都記者查詢獲悉,我國《民用航空安全保衛條例》第16條和第25條明確規定禁止擅自打開飛機應急艙門,
該行為擾亂秩序和危害飛行安全,民航公安機關可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有關規定予以處罰。
情節或者後果嚴重的,還可能觸犯《刑法》有關規定,構成犯罪,造成損失的還應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據南都此前報道,今年4月21日上午,山東航空一架從濟南飛抵往普陀山的SC8823航班,飛機落地後,
一位老年乘客因在排隊下機期間突然打開應急艙門,最終被普陀山機場公安分局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

來源:南方都市報
海上無亂石,那有好風浪;
人生無曲折,那有好前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