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便便最容易堵塞在這裡!左右8圈腸道按摩讓排便不卡卡

便便最容易堵塞在這裡!左右8圈腸道按摩讓排便不卡卡

早安健康 2019/06/28 09:47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



便祕帶來的負面影響不是只有排不出來的難受,以及排便時的不適感,糞便還會因為持續滯留在腸中繼續腐敗,讓壞菌越來越多而導致脹氣,還可能讓致癌物質亞硝胺、次級膽汁酸不斷增加而提高罹癌風險。日本名醫推薦了3種簡單的方法,透過簡單的飲食以及按摩腸子的動作,幫助排便更加順暢、遠離便秘魔掌!

名醫推薦防便秘3招,幫助脫離便祕之苦

日本順天堂大學醫學部教授小林弘幸推薦了一些簡單的預防改善便秘方法:

起床時喝杯水

起床時喝杯常溫水,胃部接受到水的重量,也會刺激下方的大腸、開始活動,能幫助喚醒休眠中的腸道。小林弘幸提醒,喝水的要點在於一口氣喝光,能更有效刺激腸道。

早餐吃沙拉+1匙橄欖油

小林弘幸建議早餐時可吃1湯匙的橄欖油,適量的橄欖油具備潤滑大腸的作用,能使糞便更容易排出。如果不想直接吃油,也可在沙拉上淋上橄欖油一同食用當作早餐。

日本松生診所院長松生恆夫也認為,橄欖油中的Omega9脂肪酸「油酸」含量豐富,具備潤滑腸道、改善便秘的效果,尤其是特級初榨橄欖油效果更佳。不僅如此,積極攝取橄欖油也有助於調整腸內菌群,也同樣可能有幫助排便的效果。

直接按壓糞便最容易堵塞的2處吧!把下一頁的腸道按摩學起來,直接刺激腸道、一舉改善便秘!

簡單動作改善刺激腸道防便秘

小林弘幸強調,腸是唯一能透過皮膚直接按捏到的臟器,因此建議按壓糞便最容易堵塞的2處,同時搭配扭腰動作,就可能幫助排便,改善便秘問題。日本醫學博士水上健也指出,透過雙手輔助刺激腹部的動作可能有助於改善便秘,甚至可能對部分因為年紀大、運動不足等問題讓大腸下垂扭曲、引發便祕的患者有用。

做法

左手捏在左側肋骨下緣處,右手捏在右側髖骨處,順時針活動骨盆扭8圈,再逆時針扭8圈即可,做的時候注意腹部出力,同時緊縮肛門。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