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經常頭痛、失眠是慢性過敏症狀!對抗過敏這些營養不可少

經常頭痛、失眠是慢性過敏症狀!對抗過敏這些營養不可少

Heho健康 2019/06/18 10:00

原來過敏體質不只是遺傳造成,更是後天的飲食習慣吃出來的!而且除了常見的鼻水流不停、皮膚癢之外,經常出現偏頭痛、失眠、全身疲倦,也可能都是慢性過敏的症狀喔!

國人常見的10大過敏食物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研究團隊於 2016 年公佈了10大過敏食物排行榜,從1千533筆的慢性食物過敏檢測數據分析而來,榮登第一名的食物為蛋白,是因為蛋白中含有巨大蛋白質分子,若是經常食用,像是現代許多上班族每天都會吃,再加上吃得太快,當消化能力不好,就會使腸胃道生態環境變差,就容易導致腸道慢性發炎,引發腸漏症讓過敏物質跑到各組織,進而引發其他問題。

而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在無形且長期之中所吃的食物,會讓身體處於慢性過敏狀態,在這樣長期慢性過敏下會導致體內慢性發炎,進而導致腸胃功能失調,提高了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

常見慢性食物過敏症狀

許多人不知道自己有慢性食物過敏,因為出現的症狀不明顯故常被忽略:

鼻塞、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青春痘、濕疹、蕁麻疹

疲倦

眼睛發癢、黑眼圈、眼皮浮腫

頭痛、偏頭痛、頭暈

經常感冒、喉嚨發炎、中耳發炎

青春痘

腸胃脹氣、便祕、拉肚子、腸絞痛

失眠、疲倦、焦躁、憂鬱、不專心、過動

全身肌肉痠痛

痛經

全身水腫

5大營養素可助對抗過敏

1. 維生素C

維生素C可抗氧化及發炎,讓過於興奮的免疫系統冷靜下來,有助於緩解過敏性皮膚炎、氣喘、鼻炎等炎症反應。建議可從芭樂、柑橘類等水果中獲取。

2. OMEGA-3

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具有抗發炎的作用。當人體內被過敏物質入侵時,OMEGA-3脂肪酸會製造的「傳遞訊息」物質,號召淋巴球一起來打仗對抗過敏反應,建議可從鮭魚、秋刀魚等深海魚,或芥花油、亞麻仁油等食物中獲取。

3. 檞皮素

檞皮素屬於類黃酮素的一種,也具有抗發炎作用,可幫助抑制眼睛癢、痰多等過敏情形,建議可從洋蔥、花椰菜、芥藍、甜椒、萵苣、蘋果和櫻桃等蔬果中獲取。

4. 前花青素

前花青素能夠抗氧化,抑制組織胺分泌,通常存在於深藍色、紫色或深紅色的蔬果裡,尤其葡萄皮和和葡萄籽的含量最多,也可從黑醋粟、藍莓、櫻桃、覆盆子、蔓越莓、洛神花中獲取。

5. 兒茶素

兒茶素屬於類黃酮素的其中一種,有助於降低皮膚過敏的反應,更可以降低異位性皮膚炎的發生。建議可從綠茶、烏龍茶中獲取。

文 / 彭幸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