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市抽驗化粧品2件標示不符 豆漿不合格10%

北市抽驗化粧品2件標示不符 豆漿不合格10%

台灣新生報 2019/06/18 00:00

有關彩粧類化粧品方面,消費者常用的化粧品,舉凡眉筆、唇膏、粉餅等,為消費者經常隨身攜帶使用之產品,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了維護消費者權益,針對轄內藥粧店及百貨專櫃等實體商品店鋪,進行市售彩粧類化粧品品質檢驗,此次共計抽驗15件產品,委託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檢驗,檢驗項目包含鉛、鎘、砷、汞等,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另標示檢查結果有2件不符規定。

這次查獲的2件標示不符規定產品,分別為「午茶甜心潤彩護唇膏10葡萄柚茶」外包裝未標示「批號或出廠日期」及「BOURJOIS妙巴黎果然新肌光粉底液旗艦版#51-亮膚色」容器上標示進口商地址與公司登記地址不符,已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第6、28條規定,經查來源業者均為臺北市業者,北市衛生局皆已依法處辦。

北市衛生局再次提醒消費者,在選購化粧品時,謹記小秘訣「一不二要」:「不輕信誇大療效宣稱、要購買來源清楚產品、要認明完整中文標示」,如有發現疑似違規之化粧品,歡迎撥打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民眾撥打02-27208889)轉7110。

【記者戎宿安/台北報導】為了維護臺北市市民飲用豆漿之衛生安全及品質,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市售豆漿進行專案抽驗計畫,抽驗地點包括,便利商店,餐飲店,校園合作社及早餐店,總計抽驗10件,檢驗結果不合格1件,不合格率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