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眼角有細紋,代表你的生活比較快樂,也比較有錢!

研究:眼角有細紋,代表你的生活比較快樂,也比較有錢!

華人健康網 2019/06/12 15:00

不論你是大笑之後出現難消的眼角細紋,還是沒表情時就有眼角細紋,那些讓你快要瘋狂的細小眼周細紋?真是可以了,別再抓狂。現在有了很多愛上這些細紋的好理由。

眼角後面那些不到一公分長的小細紋,有時候讓你充滿挫折,有時也是令人驕傲的痕跡。這些細紋其實是因為一條小肌肉不可控制地抽動。不管這些細紋是不是讓我們驚慌到跑去皮膚科診所,或是想起母親的笑容,都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

眼角細紋大家喜歡叫她魚尾紋,不過,這魚尾紋其實還有一個莫測高深的專有名詞,英文叫做Duchenne marker,翻作中文叫做杜興氏標記。美國賓州大學醫學院副教授Susan Taylor說:「魚尾紋是跟笑容連結的表情紋,其他的紋路,像是前額或眉間的細紋則是皺眉不好的情緒有相關的表情。」想像自己微笑,那種眼睛都皺起來的笑容,能給人多麼溫暖的感覺。

心理學家很早以前就這麼想了。魚尾紋在心理學很重要,重要到有名字可以形容:杜興氏標記。在臉部表情相當有研究的普林斯頓大學心理學教授、同時也著作《Face Value: The Irresistible Influence of First Impression (臉的價值:第一印象難以抗拒的影響力)》的Alexander Todorov表示:「當你看到一個人微笑,你會判斷這個人是真誠的微笑,我們稱為杜興氏,還是假笑。通常我們看到眼角擠出魚尾紋就是真誠的笑容。」他補充:「印象並不一定準確,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卻非常重要,會影響你的遭遇。」神奇的是,當你研究學校紀念冊的照片、政治人物的大頭照,還有那些可以看見魚尾紋的舊照片,都可以預測出較低的離婚率、當選機率、還有別人覺得你是否富裕。

撰寫一份皺紋讓你看起來更富有的報告的資深作家、同時也是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社會觀感與認知實驗室研究主席NIcholas Rule解釋:「你這一生所有的情緒表情都反映在你的臉上,而魚尾紋就是非常重要的表情,這些細紋顯示你通常是比較開心的,而且因為你常常笑、比較快樂,感覺也比較有錢。」另一項研究顯示,在生活中經常有特定表情的女性,等到68歲時,通常生活就是那種情緒。Todorov說:「快樂的表情特別明顯,可能就是因為有魚尾紋。」

在加州洛杉磯執業的皮膚科醫師Jessica Wu說:「現在,來看診的女明星都會很明確地跟我說,她們笑的時候,眼周要有表情紋。」如果病患是心理醫師,也會很明確地告訴她,她們需要魚尾紋,才能表現出她們的同理心。還有學校老師,特別是中小學老師,也都會希望眼部肌膚不要做特別處理,讓他們更能展現和孩子們的連結感。」

既然眼角的紋路,可以讓人感到溫暖,那麼,還需要塗抹眼霜嗎?答案當然還是要的,眼霜可以讓眼周的肌膚更柔軟,並且隔離環境中會傷害肌膚的因子。即使如此,重新調整對魚尾紋的觀感,讓我們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擁抱我們的細紋,慶祝這生命的痕跡,而不是將這些抹滅、填補,或是用妝前乳將這些紋路消失。紐約大學Langone醫學院臨床助理教授Doris Day:「當這些細紋看起來比較柔軟、平衡,其實魚尾紋讓眼睛更閃亮,在歐洲,人們覺得魚尾紋很吸引人,我們也開始這麼想。」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