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蘋果肌夫妻宮凹陷面相差?漸層式全臉補脂新觀念

蘋果肌夫妻宮凹陷面相差?漸層式全臉補脂新觀念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2019/06/10 03:50

作者/王子杰醫師

雙頰凹陷總是給人氣色不佳、精神不振的感覺,再加上「蘋果肌」也是現代人對於五官美感的重點追求之一,加上結合面相學的觀點來看,雙頰的紅潤飽滿是福氣與好命的指標,因此,若想不化妝的同時又能夠擁有良好的氣色,臉頰的全面豐潤感是主要的重點,也是許多人向醫美整形醫師求助的原因之一。

在傳統局部填充的觀念裡,多是針對凹陷的部位直接進行填充,如法令紋、蘋果肌、淚溝、太陽穴等,都是相當常見的臉部局部填充熱門項目。但以醫師的觀點而言,直接於凹陷或紋路處進行玻尿酸、自體脂肪等單點式填充,容易因為忽略了交界處的修補,而形成自然度和整體平衡上的失調。王子杰醫師說明,「全臉脂雕」是相較於傳統單點式補脂的一項新型概念,配合醫師技術、手術經驗及美學素養,來尋求全臉的比例協調,除了填補臉部凹陷處之外,可透過醫師專業眼光和經驗進行評估與建議,藉由脂肪填充來進行全臉的整體雕塑。

由於全臉脂雕是以臉部整體比例來進行評估,建議可依專業醫師的美學規劃,針對重點凹陷部位進行漸層式的填充,再為五官比例進行整體雕塑。舉例來說,若是覺得自己的蘋果肌與夫妻宮較凹陷,除了可針對需求部位進行填充外,同時應利用脂肪填充永久存留的特性,針對鼻樑骨、下巴等部位進行線條的修飾,以產生自然的漸層與整體協調感,達到面相和美學上福氣飽滿、好看的視覺效果。

最後醫師補充,雖然全臉脂雕如同傳統臉部補脂一般可永久存留,但醫師經驗和術後照顧等因素皆會影響脂肪存活率和施打後的外觀及狀況,若是醫師經驗不足,很有可能會造成顆粒感、比例不協調等後遺症,因此在醫師的選擇和術後照護都相當重要,術前務必多做功課、實際諮詢並觀看案例照片,選擇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方能透過全臉脂雕尋求符合自身臉部的完美比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