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生死接線員 探討器捐

生死接線員 探討器捐

台灣新生報 2019/05/31 00:00

台灣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探討器官捐贈制度,器官捐贈議題,探討人生必然會有的「生與死」,到底要不要器捐?如何與家人開口談器捐?戲劇製作人楊中天與劇中飾演外科醫師的演員曾少宗與飾演器官捐贈協調師李杏,已先徵求父母家人同意後,昨(三十)日在「器官捐贈紀念日」活動中,重返彰基醫院立器官捐贈同意書。現場由彰基副院長陳堯俐、員基院長李國維醫師等人見證下,「生死接線員」主要演員,簽署器官捐贈書,充分表達支持器捐且呼籲民眾響應,會中來了不少的粉絲感動地上前為演員加油。

「生」連播十集的電視影集從去年八月開拍,歷經前後兩個多月時間,都在彰基拍攝,彰基副院長陳堯俐表示,相較於很多醫院內部關卡很多,像是要商借加護病房、開刀房,進行拍攝並不容易,在這些醫院重要的地點進行拍攝,牽涉消毒、感控與病人的隱私等複雜問題,對於很多醫院來說應該意願都不高,或者認為與自己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是對於彰基來說,透過職人戲劇演出,這是可以改變人心思維、改變社會,改變整個台灣,甚至可以改變世界。

曾少宗表示,「生」尚未開拍前,對於器捐這個議題沒有特別的瞭解,但後來在擔任演出與一個多月去醫院宣傳戲劇,以及看了很多醫療文獻報導,還有接觸到捐贈者與受贈者家屬之間的互動,深深覺得器捐是需要大家關注的議題。

製作人楊中天表示,去年在開拍準備時,當時我八十七歲父親突然腦溢血中風送急診室,面臨要不要急救難題,由於這段時間對這主題的研究與認識,讓我很快決定不電擊、不插管,萬一他真的要走,希望是不要再增加他更多的痛苦,我們家人願意讓他做器官捐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