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枸杞黑木耳露 助防血栓

枸杞黑木耳露 助防血栓

台灣新生報 2019/05/31 00:00

隨著現代人飲食習慣的改變,心血管疾病已不僅是中老年的疾病,在青壯年身上也可能發生,其中血栓的生成對於健康是非常大的威脅,執業中醫師賴睿昕表示,透過枸杞黑木耳露,對於預防血栓有所幫助。

賴睿昕指出,所謂的血栓,就是血流在心血管系統血管內面剝落處或修補處的表面所形成的斑塊,血栓會像塞子一樣堵住了身體各部位血管的通道,阻塞血管的正常流通,造成中醫所謂氣滯血瘀的現象。

當血栓塞到腦部就變成中風,塞在心臟或是血管,就會引起狹心症或心肌梗塞,也許很多人以為血栓只有儘管血栓堵塞血管會引起各種心血管疾病,對人體的健康造成致命的危害。

賴睿昕說,中醫認為身體之所以產生血栓,與經絡的循環瘀阻,往往與體內濕氣過重有關,因此治療應以活血化瘀、通經絡、袪濕氣為原則,但對於血栓治療並非如此簡單,更主要的是講究辨證。

賴睿昕建議想要預防血栓的民眾,不妨可試試枸杞黑木耳露,因為黑木耳有血液清道夫美名,而豐富的果膠更是可以潤腸,枸杞滋補肝腎,對於血栓的溶解與生成有幫助,可以調節與改善身體機能。

【枸杞黑木耳露】

材料:

新鮮黑木耳500g,黑糖50g,紅棗10粒,枸杞5錢,水2000ml。

作法:

1.枸杞洗淨,紅棗去核剪碎。

2.倒入200ml的水至果汁機裡,將無籽紅棗攪碎,再加入黑木耳打碎成木耳漿。

3.加入1800ml的水倒入湯鍋煮,因黑木耳有豐富的蛋白質,煮的時候會產生白色浮沫,可以用湯杓舀除乾淨。

4.木耳漿開使冒泡後,加入黑糖和枸杞,為避免焦底,應隨時以湯杓攪動鍋底,黑糖溶化後即可熄火,放涼後即可飲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