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智囊分享 五要四不輕鬆告別早洩問題

智囊分享 五要四不輕鬆告別早洩問題

優活健康網 2019/05/25 13:00

(優活健康網記者 張桂榕/綜合報導)

01.jpg
2019-5-25 16:36


台灣男性每3人就有1人是早洩男!面對早洩問題,男性擔心無法滿足性伴侶,女性擔心伴侶面子問題而不敢開口提,因此錯失改善良機。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邱鴻傑主任表示:「伴侶鼓勵」是解決早洩問題的關鍵!

放下面子 主動就醫可積極改善

台灣男性與伴侣不敢跟對方開口提早洩的主因,都是害怕與性無能掛上等號。礙於面子問題,9成以上早洩男性不願主動就醫。邱主任進一步分享,曾有一位年輕男性多年來都無法控制射精時間,經常在性行為開始後1-2分鐘就射精。在伴侶的鼓勵下,經醫師指示積極服藥治療後,已明顯延長親密時間。

藥物加心理諮詢 性福不再難以啟齒

早洩多為腦部血清素活性不足所引起,對於早洩患者,可透過藥物提升血清素濃度,通常在持續服用藥物4週後,便能改善射精控制的能力,延長性行為時間。除了藥物治療外,醫師也會視病患身心狀況,轉介心理諮詢相關門診,並輔以行為治療及麻醉型藥劑做為改善療法。

五要四不做 順利延長親密關係

五要

1.要尋求資源:透過書籍、醫療與性心理諮商的評估與諮詢,了解彼此生理與心理狀況,避免陷入早洩迷思困境。

2.要真誠面對:不只男性性自尊焦慮,伴侶也會擔心給男性壓力,但只要真誠對待彼此,就能創造攜手合作的契機。

3.要互相理解:放下面子和歸咎,給彼此傾聽的時間來緩解性壓力,雙方不帶性暗示的營造放鬆、安撫彼此的身體互動,保持親密連結。

4.要一同就醫:女性的支持與接納,能協助男性不為了性自尊而防衛、退縮、拒絕。伴侶合作面對困境,是跨出就醫的第一步。

5.要耐心堅持:面對早洩療程的同時,可嘗試探索其他達成親密與性滿足的方法,讓性享受不受早洩阻礙,讓彼此對藥物治療的耐心提高。

四不做

1.不要道聽塗說:性表現是生理心理、個人狀態與文化因素交互影響的總和。錯誤資訊、迷思與壯陽秘方,往往是讓問題更加複雜的原因。

2.不要懷疑逃避:若無法真誠面對,彼此產生的猜測、懷疑、逃避會失去一同成長的機會。

3.不要批評攻擊:性是需要大量開放自己才能真正享受的行為,將挫折情緒以負面的方式表達,會惡化彼此關係、讓性變得更加困難。

4.不要歸咎對方:雙方一起學習維護伴侶關係和性關係,若一再怪罪對方,將造成負面情緒,不利「關係」也就不利於「性」。

伴侶是協助男性解決早洩問題的重要推手,透過藥物治療與心理輔導的方式即可望有效改善雙方性生活。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