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四例大腸癌三例無症狀 血便就醫已轉移

四例大腸癌三例無症狀 血便就醫已轉移

台灣新生報 2019/05/24 00:00

早期大腸癌通常沒有症狀,屏東醫院發表四例案例中,就有三例沒有明顯症狀,五十五歲男性,因解鮮血便到門診求診,經大腸鏡發現大腸癌,檢查後已轉移,必須手術切除加上化學治療,醫師提醒,早期篩檢的重要性。

六十歲的陳先生,不菸不酒,因為糞便篩檢陽性到門診求診,安排大腸鏡檢查後,發現兩公分息肉,大腸鏡切除後病理證實是原位大腸癌,已切除乾淨,定期追蹤,不需要任何的手術治療。

屏東醫院腸胃科主任謝孟書表示,大腸癌常見的症狀包含解便困難、解血便、腹痛、腹脹,貧血等,但真的罹患大腸癌的患者等到有這些症狀才就醫時,也往往都是晚期的大腸癌,而早期大腸癌通常也都沒有症狀,也因此,沒有症狀的民眾也應接受大腸癌篩檢。

屏東醫院周世華院長表示,利用糞便檢查初步篩檢,再利用大腸鏡方式將這些病灶移除,可以大大降低大腸癌的發生,或是早期發現大腸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