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長期便秘肌膚長痘 中藥調理改善

長期便秘肌膚長痘 中藥調理改善

台灣新生報 2019/05/24 00:00

許多人都聽過便秘,所謂的便秘是指每週解便次數少於三次,或排便用力且排出乾硬的糞便,執業中醫師周宗翰表示,長期便祕容易出現痘痘肌的問題,因此想要改善痘痘問題,有時必須先改善便秘。

周宗翰指出,中醫認為長期便秘將容易造成腸胃積熱,因為這些食物殘渣,會在腸道內發酵產生毒素,經過體內循環就會被機體中心吸收,而後發於肌膚,就會產生痘痘。同時這種毒素也會阻礙人體氣機,影響人的氣血運行,因此便秘的大多面色暗黃。

治療青春痘首重於通暢排泄以降低體內毒素的累積,他說,想要透過中醫治療青春痘,必需有耐心,持續服藥一至兩個月以控制症狀,觀察三到六個月並鞏固療效。

以中藥調理青春痘其實就是調身體的平衡,但是人體的氣血陰陽是動態的,身體的平衡雖然達成,但仍有可能因為不好的生活及飲食習慣又再打亂,所以生活作息格外重要,首先要檢視每天是否排便習慣。

在飲食方面,則應盡量減少食用高油脂、燒烤、油炸、辛辣與高糖分的食物,若是已經有長痤瘡及粉刺不能自己用手擠壓,否則容易感染或留下疤痕。

提醒有青春痘問題的民眾,在平時應該經常清洗且更換枕頭巾,以免反覆感染,適度運動將有助皮膚新陳代謝,改善痘痘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