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國外毒「蛋」襲台灣 8月起進口蛋得附官方食安證明

防國外毒「蛋」襲台灣 8月起進口蛋得附官方食安證明

匯流新聞網 2019/05/20 04:24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食安新制防止再有國外問題「蛋」襲台灣,近年國際間雞蛋遭殺蟲劑芬普尼汙染事件不斷,食藥署今(20)日發布訂定「輸入蛋品及蛋製品供食品用途應檢附輸出國官方衛生證明文件」,將從今年8月1日正式上路,未來業者提不出官方衛生證明的話,其進口蛋品一律不准銷台灣。

根據食藥署統計,目前進口蛋品包括生鮮雞蛋、全蛋液、蛋白液、蛋黃液、全蛋粉、蛋黃粉等產品,主要來自美國、義大利、烏克蘭等國,鄰近的日本、韓國以及中國大陸亦有蛋品輸台。

食藥署食品組專門委員董靜馨表示,以去年為例,各國輸台總量約2662公噸,量不算多,國內生鮮雞蛋主要還是國產供應,進口蛋品多為加工用途,而食藥署今年1月1日起也已實施輸入蛋品系統性查核,前往國外查廠,以確保衛生安全。

今年8月1日起,食藥署還將加強管制力道,正式實施「輸入蛋品及蛋製品供食品用途應檢附輸出國官方衛生證明文件」的食品輸入管理措施。董靜馨說,新措施上路後,業者必須檢附輸出國的官方衛生證明文件,證明其進口蛋品符合當地法規及衛生安全才能輸入台灣,否則一律不予放行。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