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傷口小、疼痛低 新興腹腔鏡手術

傷口小、疼痛低 新興腹腔鏡手術

優活健康網 2016/06/27 14:05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

腹腔鏡手術是一種較先進的技術,傷口小、疼痛低、復原快,外科醫師能藉由內視鏡影像及使用腹腔鏡器械,切除腹內病灶或腫瘤,隨著腹腔鏡器械的進步,使用腹腔鏡手術切除大腸直腸惡性腫瘤及淋巴摘除,已是大腸直腸外科手術的首選,越來越多的民眾選擇腹腔鏡手術,代替傳統手術來進行疾病的治療。

腸道恢復較快 及住院天數縮短

依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在2004年所發表文章,分析腹腔鏡及傳統開腹手術,其結果在腫瘤或淋巴切除範圍、存活率及癌復發率等各方面,兩種術式並無統計學上的差別,很多研究都已證實,腹腔鏡手術有以下幾種優點,如傷口較小、疼痛較低、腸道恢復較快及住院天數縮短。

直腸手術最大的問題點在於低位直腸癌(距肛門口較近的腫瘤),男生的骨盆腔較窄,自動腸吻合器常不易伸入至骨盆腔深處,適當切除腸道及切除足夠的腫瘤安全距離,要解決這個問題,近年來已發展良好的器材架在肛門上,經由肛門執行內視鏡手術,可有效切除足夠的腫瘤安全距離,及切除足夠的直腸系膜(淋巴結),腫瘤所在的位置不同,需使用的設備及器材也不盡相同,總結來說,腹腔鏡手術可幫助病人減少疼痛,術後恢復較快,也可達到足夠的腫瘤及淋巴切除範圍。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