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在這生活心理壓力大? 台北市社區心理諮商就診上升65%

在這生活心理壓力大? 台北市社區心理諮商就診上升65%

匯流新聞網 2019/05/13 03:47



▲專家提醒民眾要自我關照心理健康狀態,尋求適切資源。(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今(13)日公布資料顯示,107年尋求社區心理諮商服務就診人數達2262人,較104年大幅上升65%,凸顯台北市民對心理諮詢的需求。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長李玉嬋表示,在每5個人就有1人憂鬱之下,過去不了解諮商資源只能依賴算命的情況已不再,尋求社區心理諮商服務才「爆量」。

台北市衛生局也宣布與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合作,自今年5月21日至10月31日每周二、四中午12時30分至13時30分在市府1樓東區辦理「台北市政府市民心理諮詢站」試營運活動,現場由諮商心理師提供免費專業諮詢服務,於12時10分起接受現場登記,每日2位名額。

李玉嬋說,目前全國各地都有社區心理諮商服務,而服務量爆量,反映的是民眾尋求心理諮商的風氣已漸逐升高,由過去不了解心理諮商、不知道心理諮商師在哪,轉而有了預防的觀念,重視心理的健檢如同身體健檢一般。

憂鬱與癌症、愛滋同列世紀三大黑死病,李玉嬋分享,曾諮商一名獨生女3年前不堪母親罹癌過世、父親中風,蠟燭兩頭燒,既要負擔家計又要照顧臥床父親,因心理壓力和憂鬱情緒影響工作表現,又自責對父親不耐煩而出現無助、撐不下去的感受,最後接受心理諮商服務之後,才釋放多年照顧父母的壓力,重新面對母親過世的哀傷。

李玉嬋表示,到台北市政府服務的諮商心理師都是具有心理健康促進、心理諮商與心理治療、心理衡鑑的專業醫事人員,平時在醫療院所、學校、社區心理所提供專業心理服務,具多年經驗,將提供民眾現場免費心理諮詢、心理健康BMI檢測、危機因應及壓力調適等,協助民眾自我關照心理健康狀態,並尋求適切資源,早期檢測早期治療。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