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食材老是洗不乾淨?5 食物這樣清洗更省力!

食材老是洗不乾淨?5 食物這樣清洗更省力!

Heho健康 2019/05/13 09:30

相信大家都知道,要食用蔬菜水果前,我們都一定要清洗後才能吃。但是清洗的方法百百種,究竟該用什麼清洗方法才正確?以下提供5種食物的清洗方法,避免讓食物越洗越毒。

5種食材清洗方法大公開

1. 生菜

想做出好吃的沙拉,生菜的新鮮度很重要,如果生菜不夠爽脆、沒有水分,就不會好吃。不過它同時也很難保存,一不小心很容易冰到黃黃的,賣相口感都會很扣分!

將每一片葉子都沖洗乾淨,洗掉上面的沙子和污垢,再放入冰水中冰鎮3幾分鐘,取出來擦乾或自然風乾,接下來就可以放心吃了。

2. 動物內臟

從賣場買回的內臟很容易有異味,特別是大腸,不容易清洗乾淨。

肝:想除去髒血污垢,要用鹽水泡10分鐘,在水龍頭下沖洗乾淨後浸泡半小時;若要除去腥味,則可以用燒一鍋水,放入薑片、米酒,將肝臟下鍋煮一分鐘後撈出後,洗乾淨再用料酒醃製。

大腸:清洗大腸可以先稍微用清水沖洗,瀝乾後和鹽巴、米醋翻攪幾分鐘,再用水沖洗、瀝乾,第二次再用適量麵粉翻攪揉搓,最後沖洗乾淨就好了。

3. 魚類

曾聽有人說過新鮮的魚,多洗幾遍就沒有魚腥味了,其實並非如此,不管魚清洗了幾次,還是容易留有腥味。不過,我們可以做到盡量減少魚腥味。

將鮮魚洗乾淨後,放入冷水中,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可以有效的降低魚腥味;或者用洗米水擦洗鮮魚,並加入2湯匙的醋,這樣就能把魚洗乾淨,又減少腥味。

4. 螃蟹貝類

海鮮好吃,但是很難處理,尤其螃蟹跟貝類食物。很多人買回到家後就放在水裡泡半天,以為這樣可以把海鮮體內的髒物泡出來。其實泡半天還是很髒。因為海鮮並不是表面髒,而是體內的東西髒。

螃蟹:想要將螃蟹清洗乾淨,可以先用鹽水洗刷一下螃蟹外殼,之後再將螃蟹放在淡鹽水中浸泡,讓它吐掉身體裡的髒東西,切記要多換幾次水,才能確保乾淨。

貝類:一般人在泡貝類食物的時候,會習慣加些鹽巴,也可以嘗試再多放一把菜刀或其他鐵製器,貝類動物聞到味道後會把泥沙吐出來,一般2~3小時就可以了。

5. 花椰菜

花椰菜表面看起來很乾淨,所以大部分的人會把它切小朵塊,再用自來水洗過1~2遍,最多再浸泡一下子就覺得完成了。若是嫌麻煩的人,可能甚至不切,直接沖洗整朵花椰菜。其實,這樣的清洗很容易容易殘留土和小蟲在花椰菜內部。

建議將花椰菜買回家後,先用牙刷輕刷花椰菜表面,再切成小朵塊,用鹽水浸泡15~20分鐘,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大功告成了。

文/黃玫霖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