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副乳為先天性發育異常廢退器官

副乳為先天性發育異常廢退器官

台灣新生報 2019/05/09 00:00

副乳是還沒退化的副乳腺,是指正常乳腺以外的乳腺組織,屬於先天性發育異常。執業整形外科醫師鄭明中昨日表示,副乳屬於廢退器官,形態又分完整副乳、不完整副乳,發生率約為百分之一至六,常有家族史傾向,臨床上比較常見,常見於青春期、生育期女性。

鄭醫師指出,女性胚胎在母體發育到五至六週時,胎兒兩側腋下到腹股溝沿線出現一條乳脊,內含六至八對原始乳腺小芽,可以形成六至八對乳房,但是發育過程中僅有一對位於胸部的原始小芽發育成乳房,其餘均會逐漸完全退化。只有極少數女性保留部分乳腺小芽直到出生,青春期乳房發育時,受到腦垂體、卵巢、甲狀腺等分泌刺激形成副乳。

副乳可能發生在單側,也可能發生在雙側,通常以腋窩最常見。鄭醫師指出,副乳腺也和正常乳腺一樣,受到內分泌影響,可以發生和正常乳腺一樣的疾病,比如副乳腺炎、小葉增生、積乳囊腫及良惡性腫瘤。副乳分為完整副乳與不完整副乳,一般發生惡性病變的機會較少一點。

倘若女性想要消除副乳,除了減肥、皮膚保溼緊實、穿著全罩式內衣將胸部脂肪包覆起來,也可以透過外科手術加以消除。通常令人感到困擾的是,擁有副乳的女性穿著衣服時,腋下總是感到鼓鼓的,讓人覺得好像胖胖的,似乎比較不美觀或外觀上不好看,因此有許多年輕女性想要把它切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