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長者聽損 每3位就1人

長者聽損 每3位就1人

台灣新生報 2019/05/09 00:00

聽力就像視力一樣,會隨著年齡逐漸退化,四十歲以後聽力開始受損;到六十五歲以上,每三位長者中就有一位可能受聽損所擾,呼籲大家一定要注意長者的聽力問題。

母親節前夕,金馬金鐘雙影后的李千那,演出最新作品「需要被聽見」感人上映。李千那首次擔任「聽力大使」關心長者聽力狀況,與西哥陳博正攜手演出,共同為聽力推廣盡一份力。

在「需要被聽見」中,西哥陳博正如同深夜食堂的老闆一般,豐富的肢體語言,巧妙的增加表演鏡位設計,都讓整部微電影增加畫龍點睛記憶點,巧妙提點千那與友人,應該要對媽媽更關心,讓千那回憶起從小到大,媽媽的聲音是多麼理所當然的存在,在媽媽開始聽不清楚時,自己卻不了解媽媽的需要…千那笑說,很高興能和西哥再次合作,這部微電影是近期能少數能晚出早歸,幸福感滿點的作品,希望能把戲中的感動也帶給大家。如果聽不到家中門鈴聲(約四十-五十分貝),可能有中度聽損;如果聽不到燒水鳴笛聲(七十分貝)、電話聲(八十分貝)時,則可能是重度聽損的狀況,藉由「需要被聽見」希望號召兒女,今年母親節愛媽媽就從關心媽媽聽力做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