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口腔健康先顧好 身體健康沒煩惱

口腔健康先顧好 身體健康沒煩惱

優活健康網 2019/05/03 14:3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汎瑜/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口腔健康為全身健康之基石」,口腔疾病和全身健康息息相關,如牙周病以及糖尿病具雙向關聯、口內牙齒數目與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成反比等,也因此口腔問題不應被視為局部小問題。而在臺灣邁入「高齡化社會」的同時,包含口腔照護等整合性照護更是迫在眉睫,因此未來政府在擬定整體健康促進相關政策時,口腔健康議題勢必納入考量。

本次大會研討內容包含全年齡層之口腔健康公共衛生政策、口腔與其他疾病之關聯以及口腔醫療照護等議題,兩天預計吸引國內外三百餘名的牙醫專家及公共衛生學者參加。會中將邀請國民健康署王署長、中央健康保險署蔡副署長與社會及家庭署李副署長討論我國菸檳戒除、全民健康保險之照護效益、以及老人假牙補助實施方案等我國重要口腔政策之外,亦邀請世界公共衛生協會聯盟(World Foundation of Public Health Association)出席代表Bettina Borisch、英國國王學院(the King’s College, London)牙醫學院教授Raman Bedi、日本審美齒科協會(JapanSociety of Aesthetic Dentistry)資深牙醫師河原英雄(Hideo Kawahara)等國際級嘉賓講授口腔公共衛生相關議題。

另外,大會開幕當天本部陳部長將在世界公共衛生協會聯盟出席代表的共同見證之下簽署「臺灣健康宣言(Taiwan Health Declaration)」,為臺灣的口腔醫療照護開啟嶄新的一頁。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