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衛福部屬醫院百年首見! 台中醫院護理師接任副院長

衛福部屬醫院百年首見! 台中醫院護理師接任副院長

匯流新聞網 2019/05/02 03:56

01.jpg
2019-5-2 14:43


▲衛福部台中醫院首次有護理師接任副院長。(示意照/翻攝自衛福部台中醫院官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女力抬頭,衛生福利部部屬醫院,出現百年來第一位護理人員背景副院長!衛福部台中醫院首次有護理師接任副院長,由52歲的護理部主任林紹雯出線;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司長蔡淑鳯強調,此舉將讓醫院管理更「接地氣」,尤其護理人員占醫院一半人力以上,希望更多公私立醫院可以參考,加碼複製。

衛福部今(2)日於衛福部台中醫院舉辦「護理達人分享茶會」,衛福部不諱言希望有更多公私立醫院可以跟進做法,加碼複製。

蔡淑鳯說,依據「本部所屬醫療機構醫事人員兼任院長副院長及各級醫事主管之任期及遴用辦法」規定,所屬醫院副院長的遴用對象是開放所有醫事人員報名,這次在開放競爭之下,有護理師接任副院長,不但是目前全台26家部立醫院首見,也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台中醫院首次。

蔡淑鳯強調,醫院有一半人力是護理人員,他們在各科別、門急診陪伴病人就醫過程,是最了解人性、病人需求以及病人適應疾病辛苦過程的一群,護理人員出任副院長將有助醫院管理更接地氣、更人性化。衛福部也樂見部屬醫院裡各類醫事人員參與管理職,用不同領域角度之思維,協助醫院經營管理及政策推展。


照片來源:翻攝自衛福部台中醫院官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