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日本企業以3D列印技術推出逼真又低價的人工義乳

日本企業以3D列印技術推出逼真又低價的人工義乳

每日健康 2019/05/02 09:37

在日本國內,每年約有9萬女性罹患乳腺癌,並且還在持續增加。醫療初創企業Natural Bereast正在製造「人造乳房」,以幫助摘除乳房女性再造乳房。利用3D列印技術,實現了如真實乳房般的質感和外觀。價格則比其他競爭對手便宜3成以上。該企業希望獲取醫療旅遊來日的外國人的需求。

以訂製的方式銷售真實再現皮膚質感的人造乳房(福岡市)

「實際貼到皮膚上看看,毫無違和感」,該企業社長本田幸惠將透明矽膠製成的人造乳房貼到自己的手腕上展示給記者看。

專業工人員應患者要求為人造乳房上色,甚至能夠真實再現乳房上的青色血管和黑痣。記者發現,該人造乳房製作得十分精巧,甚至找不到人造乳房與皮膚的交界處。

該企業成立於2014年,是假髮製造商Natural的子公司。母公司的假發銷售店將被活用為人造乳房沙龍,在控制設備投資的情況下創業。社長本田幸惠表示,「在製作出滿足顧客需求的顏色和質感方面,我們充分利用了製作假發所積累的經驗」。

與其他競爭對手相比,該公司的優勢是價格便宜。普通訂製款人造乳房通常售價超過5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萬元),顧客需要和專業技師面談4、5次,加上交通費在內,費用有時高達100萬日元以上。

另一方面,該企業的訂製産品售價約35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1萬元)。顧客只需去2次在全國開設的Natural沙龍,幾乎不用再額外花什麼錢。

該企業通過簡化製造工序降低了價格。過去需要在胸部塗上石膏成型,然後由專業技師進行製作,但是該企業使用沙龍員工拍攝的約100張照片,生成3D數據,使用矽膠材料和3D列印技術,1〜2個月的時間就可以交貨。

該企業還生産半訂製品。根據1000多位利用者的數據,按體型和年齡對乳房形狀進行分類。可應對左右共28種形狀的人造乳房。價格是訂製品的一半,約為17萬日元。據悉9成的利用者選擇半訂製品。

關於乳房的再造方法,也有利用患者自身的脂肪和矽膠進行乳房再造手術的方式。美國好萊塢女星安吉麗娜·朱莉為防止患上乳腺癌,於2013年接受了乳腺切除手術,引起熱議。不過,因癌症的進程而異,也有的患者無法接受手術。

該企業製造的人造乳房可自由貼上或摘下。基本上1年維護1次即可,購買後的後續費用較少。本田幸惠表示,「希望讓患者知道人造乳房也是選項之一,安心地接受癌症手術」。

目前正在開拓外國人的需求。該企業2018年春季與日本大型旅行社JTB合作,面向海外的富裕階層策劃了4天3晚的赴日旅遊産品。讓外國遊客在觀光的同時光顧沙龍,迅速應對外國顧客對於顏色等需求。如果選擇半訂製品,回國之前就可取貨。今年1月,該企業首次為外國顧客製造了人造乳房。計劃首先在對日本醫療旅遊感興趣的中國和韓國等亞洲地區推廣,未來力爭向歐美地區擴大。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荒牧寬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