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什麼是姿勢性低血壓

什麼是姿勢性低血壓

健談 2019/05/02 10:50



有時候蹲久或躺久了,突然站起來可能會產生姿勢性低血壓,導致身體不適,到底什麼是姿勢性低血壓呢?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暨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趙書平醫師表示,姿勢性低血壓主要是因姿勢改變造成血壓突然下降,而使人感到暈眩、虛弱、視力模糊的狀況,通常稍作休息即可緩解。

  姿勢性低血壓通常是當姿勢突然改變,導致血壓明顯下降的狀況,尤其常見於由蹲變站、或久躺起身時,因血壓下降導致頭暈、頭痛、眼前一片模糊、全身虛弱無力、意識改變等不適症狀。

趙書平醫師解釋,當姿勢快速改變時,容易導致身體內的血壓快速下降,當大腦的血流驟減時就會出現不適。

此類不適症狀大多是暫時性的,約持續5至10秒即可慢慢緩解,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影響;然而,仍建議年長者在變換姿勢時宜緩慢,才不致因血壓變化而造成意外跌撞的問題。

此外,趙書平醫師提醒,無症狀的低血壓並不需要治療;然而,若因使用藥物、神經疾病、心血管疾病而引起的低血壓則需特別留意,建議可依個人病況與醫師討論更換用藥或其他控制的方法。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