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婦搭火車跑十幾趟廁所超崩潰!防泌尿道感染最好的方法

婦搭火車跑十幾趟廁所超崩潰!防泌尿道感染最好的方法是這個!

每日健康 2019/04/26 14:41

每日健康 / 專題報導 葉韋廷

不只是女生,許多人都會有常常跑廁所的困擾。而相信大家多少都聽過蔓越莓能治療泌尿道感染,真的有這麼神奇?究竟該怎麼吃蔓越梅?預防泌尿道感染有更好的方法?今天每日健康請到了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主任 吳聖堂醫師來為大家做講解!

蔓越莓可以治療泌尿道感染?

醫師表示蔓越莓可「預防」泌尿道感染,而非「治療」。所以當感染的時候才補充蔓越莓應該就不夠了,若有細菌感染,就需靠抗生素做一定時間的治療。

每日健康

預防泌尿道感染,最好的方式是這個!

許多人想吃蔓越莓來預防泌尿道感染,那麼什麼時候吃比較好?什麼情況不能吃呢?醫師則表示,蔓越莓汁、蔓越莓錠是可以達到預防的效果,但是!如果有糖尿病的患者,則要特別小心,因為蔓越莓本身還是很甜的;而當然,多喝水才是最好的方式!

每日健康

間質性膀胱炎讓人超崩潰

曾有新聞報導,一名媽媽得了間質性膀胱炎,搭一次火車要上十幾次廁所。對此醫師表示,間質性膀胱炎的特點就是膀胱容量非常小、讓人不可能一覺到天亮,一定要起來上好幾次廁所。患者可能膀胱才累積了100CC的尿液就很壓迫要去上廁所,造成生活很嚴重的困擾。

如何治療間質性膀胱?

現在除了傳統的藥物治療外,也有其他很多的方式,比如說做水擴張、打肉毒桿菌。肉毒桿菌注射膀胱,可讓膀胱容量能夠大一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