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喝牛奶易得骨鬆!醫:牛奶易使鈣質流失,除非..

喝牛奶易得骨鬆!醫:牛奶易使鈣質流失,除非..

每日健康 2019/04/23 14:44

Summersky /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 / 自然醫學博士 陳俊旭

蛋白質缺乏易導致憂鬱、睡眠問題等

蛋白質是餐餐必不可少的重要營養成分,但也不能無止境的無限攝取。缺乏的時候,會造成血糖不穩、甲狀腺功能低下、腎上腺疲乏,或某種稱為「色氨酸」的氨基酸缺乏,而導致憂鬱症、睡眠問題、對疼痛太敏感等等情況的產生。

Rachata Teyparsit / shutterstock

蛋白質缺乏時,易導致憂鬱症、睡眠問題。

高溫肉類吃太多恐釀心臟病、腦中風

但是吃太多,也會導致電解質與礦物質的流失,形成心律不整或骨質疏鬆,更會增加肝臟與腎臟的負擔,所以洗腎患者對於蛋白質的攝取必須非常小心。吃太多的蛋白質,往往也表示吃下太多的肉。如果是高溫燒烤,就容易使動物性脂肪與膽固醇氧化,導致壞膽固醇升高,形成心臟病或腦中風。

Orawan Pattarawimonchai / shutterstock

高溫肉類易形成心臟病或腦中風。

吃肉要補充蔬菜,讓蛋白質代謝正常

另外,高蛋白質飲食也易產生高普林,造成痛風。還有,蛋白質的代謝因為需要很多維他命B6和B群來參與,所以蛋白質吃太多也容易導致維他命B6的缺乏。B群在很多蔬菜裡面很多,所以吃很多肉的時候,記得也要吃很多蔬菜,以使蛋白質代謝正常。

牛奶補鈣應同時補充蔬菜,避免做白工

蛋白質吃太多會造成體內酸度太高。體內的正常酸鹼度應維持在PH7.35到PH7.45之間,不能太酸也不能太鹼,太酸會造成很多慢性病的產生,最常見的就是鈣、鎂、鋅等礦物質的流失,因為身體為了中和過多的酸性物質,必須釋放出一些鹼性礦物質,最常被使用的就是來自骨頭中的鈣和鎂,這就是嗜吃肉者,骨質容易疏鬆的主要原因。

牛奶也屬酸性食物,所以我不同意用牛奶補鈣這種說法,因為牛奶喝越多,身體越酸,反而越容易讓鈣質流失,罹患骨質疏鬆,除非你同時補充了大量的鹼性食物例如蔬菜,來拉高身體的酸鹼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