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知不覺吃進毒素?越漂亮的餐具越要小心

不知不覺吃進毒素?越漂亮的餐具越要小心

Heho健康 2019/04/19 12:03

用著漂亮的餐具盛裝食物,可讓用餐時增添一些享受的氛圍!尤其大家喜歡在用餐前拍照上傳社群,展現自己品味的生活習慣,而其中又以木製品餐具的無印良品風格最受到大眾的歡迎。

有毒物質就藏在這些地方!

別以為只有吃進的食物會影響身體健康而已,盛裝食物的碗盤或進食用的餐具,隱藏了我們常忽略的毒素,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吃進身體吞下有害物質。

彩漆筷子

可能含有重金屬鉛,及有機溶劑苯,這些都具有致癌性,故不建議使用。

多彩塑膠筷

屬塑膠產品,品質脆弱硬度不夠理想,受熱後容易變形,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要小心使用。

美耐皿餐具

是合成樹脂產製而成,特性是耐高溫、耐摔,深受主婦們喜愛,但是盛裝60℃以上的食物,就會釋放微量三聚氰胺,對泌尿系統有危害也有致癌風險。

鮮豔陶瓷餐具

陶瓷餐具上常有色彩鮮豔的彩繪,但可能含有鉛、汞、鎘等重金屬,這些重金屬會引起內臟中毒、神經病變等。建議多使用白色或盛裝面沒有彩繪的陶瓷餐具。

木製餐具

因難以清洗,加上本身含有許多的孔隙,導致會累積水氣、細菌和髒汙,非常容易發霉,增加了食物中毒風險。

文 / 彭幸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