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家裡太骯髒 小心孩子連呼吸都會胖!

家裡太骯髒 小心孩子連呼吸都會胖!

Heho健康 2019/04/08 11:50



為了減肥,我們可以忍住不吃、可以強迫自己去運動,但如果連呼吸都要變胖,那可真是太可怕了!在「內分泌學會(ENDO)」2019年度大會上,來自美國杜克大學尼古拉斯環境學院的研究人員Christopher Kassotis宣布了「令人停止呼吸」的研究結果-你家裡的灰塵,可能會讓孩子連呼吸都變胖!

研究指出,家庭灰塵中所含的化學物質,能夠促進脂肪細胞的發育。而且只需要兒童日常吸入灰塵量的千分之一,就會達到促進肥胖的效果,可說是名副其實的「會呼吸的胖」。另外,肥胖兒童家庭中的灰塵中,可能有幾項與肥胖特別相關的灰塵化學物質,才導致兒童顯著發胖。

僅100UG灰塵化學物質就足以促使脂肪細胞發育

研究從194個家庭中收集了室內灰塵樣本,在實驗室內提取出灰塵中的化學物質,分析處超過100種化學物質,大約有70種與脂肪發育顯著相關,還有40種與脂肪前體細胞的發育有關。Kassotis指出,兒童每天吸入的灰塵可達60-100mg,而要促進脂肪細胞發育,卻僅僅需要100ug的灰塵化學物質,兩者相差將近1000倍。

灰塵中的干擾物質促使三酸甘油脂升高

研究分析,家庭灰塵中的內分泌干擾物質,與兒童代謝健康、脂肪細胞發育有密切關係。之前的研究也表明,暴露於內分泌干擾物中,可以促進血液中三酸甘油脂的升高,使動物肥胖。許多觀察性研究也發現,接觸內分泌干擾物會導致動物和人類肥胖或體重增加。而這次的研究,則是第一次將家庭中的內分泌干擾物和兒童代謝健康聯繫在一起。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正在進一步研究各種日常家用品的化學物質與肥胖之間的關係,包括洗衣液、清潔劑、油漆和化妝品等,希望分析出家庭中常見導致肥胖的因子。

參考資料:Chemicals in household dust may promote fat cell development


文/林以璿 圖/許嘉真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