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用漱口水就可以不用刷牙?使用上該注意這 3 件事

用漱口水就可以不用刷牙?使用上該注意這 3 件事

Heho健康 2019/04/02 10:43

使用漱口水的目的,是可以保持口腔清新,市面上有許多種類的漱口水,按著不同需求標榜著可以美白、防敏感、抑菌等的功能,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但重點是有沒有使用正確呢?

漱口水常見用途

1. 消除口臭

因為漱口水的成份可以幫助減少牙菌斑及中和臭味,進而預防因口腔細菌所造成的異味,可短暫解決口臭問題,若是其他原因所造成的口臭,則需要找到源頭,才能有效解決,而且有些口臭是身體出現的健康警訊喔!

2. 預防蛀牙

含氟的漱口水,對於預防蛀牙是有幫助的,所以目前在國小裡都會讓學生每週進行一次含氟的漱口水的使用,促進口腔健康。

3. 美白、抗敏感

使用漱口水該注意這些事

1.使用的次數不宜多

由於漱口水取得容易,雖然可以幫助減少口腔異味,但其實並不建議每天使用,因為漱口水的成分還有刺激性,例如有酒精或有些含有抗生素,長期使用下來,反而會引發口腔的過敏反應,也有可能導致牙齒變色、味覺改變的情形出現。

2.無法取代刷牙

漱口水雖然可以幫助減少牙菌斑,但是需要透過使用牙刷、牙線將牙齒間的食物殘渣給移除掉ㄝ在用漱口水才有顯著的效果喔!

3.使用方式

使用前請詳閱使用說明書,或是詢問牙醫師後再進行使用。通常一次用量為10~15毫升(或按照商品標示用量),然後含在嘴裡,進行30~60秒的上下左右漱口再吐掉。吐掉後不需再用清水漱口,若使用完畢後需要進食,建議等30分鐘後進行為佳。

文 / 彭幸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