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嗅覺改變? 恐罹五疾病

嗅覺改變? 恐罹五疾病

聯合新聞網 2016/01/24 06:30

嗅覺改變,不僅是聞不到氣味,還可能預示健康問題。也許你聞到根本不存在的氣味,或是以往欣賞的氣味不再喜歡,但最常見的情況是你的嗅覺減退或完全消失。紐約大學醫學院專家威爾森(Donald Wilson)說,嗅覺改變預示可能有以下五大疾病: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高血壓、肥胖和糖尿病。

阿茲海默症: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員使用花生醬,比較研究對象左鼻孔和右鼻孔的嗅覺,發現左鼻孔嗅覺不大敏銳的人,較可能有早期阿茲海默症。專家說,嗅覺減退是阿茲海默症最早的徵兆之一,在查出患該病之前,就先影響嗅覺。

帕金森氏症:為了聞到氣味,鼻子和大腦必須合作。鼻腔的嗅覺神經元會傳遞信息到大腦,你才能辨識氣味。帕金森氏症往往和嗅覺失調同時出現。

高血壓:很多原因會導致高血壓,其中一個是吃太多鹽。芝加哥醫生赫希表示,雖然任何人都可能吃鹽過多,但若你的嗅覺減退,倒鹽時特別容易倒得多,「大家不瞭解九成的味覺其實是氣味,當他們說吃不出味道時,是嗅覺出毛病。」

肥胖和糖尿病:赫希指出,如果你無法聞出和吃出食物味道,就很有可能吃太多,因為你較不可能覺得飽。吃太多令你容易肥胖,而肥胖是二型糖尿病最大的風險因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