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自己的膝蓋自己救!一張圖看懂「骨性膝關節炎」治療方式

自己的膝蓋自己救!一張圖看懂「骨性膝關節炎」治療方式

華人健康網 2019/03/26 16:30

《西遊記》在開篇就直指中心思想:「覆載群生仰至仁,發明萬物皆成善。」「至仁」能「覆載群生」,而「善」能「成就萬物」。「善」何以能成就萬物呢?經典的趣味、巧妙及深刻正在於此,不論是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以及白龍馬,暗喻的不正是一個人的身、心、意?善惡同源、逆順同體,要面對、克服的永遠是「心」的幻化。

有人說,世間所有苦難的真諦就是人生的真諦,行醫數十年,對這句話感觸尤深。從1995年,在原本準備置換人工膝關節的老婦膝關節內發現內側皺襞開始,到2014年成立「國際膝關節健康促進中心」,如果說,這一路走來,就像唐僧取經,歷經了九九八十一個艱難考驗;那麼,每位膝友從罹病到治療,身心承受的所有包括脆弱、質疑、恐懼到戰勝心魔與病魔的歷程,何嘗不是更像一部部《新膝遊記》呢?

醫療的專業素養與核心價值從來就是「病人」。每個病患都帶著自己的疑問與病痛前來尋求解答與幫助,也都在我的相關研究、部落格以及著作中,留下了彌足珍貴的足跡。循著這些足跡,不但鼓勵大家具備正確的知識與信心面對骨性膝關節炎外;更引領了「國際膝關節健康促進中心」同仁,在「獅駝國」裡戰戰兢兢地堅持走對的路 ---- 推廣KHPO的善。

今年,我們除了繼續分享膝友們的經驗與故事,也想拓及醫護人員與醫療事件的角度與視野,與大家一起來認識、探討、理解、洞明醫學的本質與目的,以及醫病關係裡的人性和人情。誠如膝蓋是連接大腿與小腿的主要關鍵,能夠踏出去的每一步都是造物者賦予的奧祕和恩典,惟願以《新膝遊記》演繹出「善」的造化之功。

唐僧剛開始踏上取經路時,烏巢禪師即開示他:「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從小立志當醫生至今,我的靈山始終是「但求無傷」的上醫治未病;而推展KHPO二十多年的理念更如一堅定 ---- 護膝,就在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自己的膝蓋自己救」,正是靈山莫遠求。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