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健腦護鼻操 有效遠離過敏性鼻炎

健腦護鼻操 有效遠離過敏性鼻炎

健康醫療網 2019/03/17 08:11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你家孩子也有過敏性鼻炎的困擾嗎,除了透過西醫治療,其實也能藉由中醫調理,幫助舒緩症狀;在台灣,小學生過敏性鼻炎盛行率高達40至50%,換句話說,每2至3人就有一人有過敏現象,為了促使中醫保健觀念從小開始扎根,新北市中醫師公會108年企劃一系列國民小學「健腦護鼻操」巡迴教學,希望幫助減少過敏性鼻炎發生率,達到防治效果。

健腦護鼻操易學 教你記起護鼻穴道

「健腦護鼻操」不僅簡單容易學習,也容易操作,一套約2分32秒,雖時間不長,但只要練習二至三次,就能有如一般歌曲一樣,記在腦海裡,自然達到減緩病症的效果;新北市中醫師公會指出,透過醫師群一起帶動教學,不斷反覆口訣,配合活潑的帶動唱,讓小學生從中作學,簡單就能將護鼻穴道記在腦海中。

過敏性鼻炎發作 恐影響專注力

在傳統中醫治療上,能幫助提升人體免疫力,且逐漸穩定,幫助適應周邊的生活環境,進而免於受到過敏性鼻炎的干擾。藉由「健腦護鼻操」的效果,一方面促進保護鼻腔呼吸道的健康外,一方面也能降低感冒機率,減緩鼻子過敏帶來的眼睛搔癢、記憶力變差等不適症狀,也能幫助提升小學生專注力。

預防勝於治療 遠離過敏性鼻炎

未來除了持續深入國小校園推廣,讓小學生從小了解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新北市中醫師公會承辦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也將藉由第89屆國醫節,舉辦專家研討會。屆時不僅有相關過敏性鼻炎等中藥材展示解說,也會示範講「健腦護鼻操」,希望能有效降低呼吸道疾病發生率,提高病患生活與學習品質。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