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治男性不舉 有是證用是藥

治男性不舉 有是證用是藥

台灣新生報 2019/03/12 00:00

男性不舉是指生殖器無法勃起,最好趁早治療比較好,避免影響到男女性生活。開業中醫師鄭歲宗昨日表示,傳統中醫認為,治療男性不舉常分命門火衰、心脾兩虛、溼熱下注、肝氣鬱結、瘀血阻滯、寒滯肝脈,治療著重有是證用是藥,只要使用適合藥方,就可改善不舉的問題。

現代醫學認為,男性不舉是指男性從事性行為時,陰莖不能勃起或勃起不夠堅挺,進而發生勃起功能障礙。鄭醫師指出,倘若是命門火衰,治宜補腎壯陽、填精益氣,適合用淫羊藿、巴戟天、附子、人參、蛇床子、久菲子、肉桂、鹿茸、枸杞、熟地黃、肉蓯蓉、杜仲、當歸、仙茅、山茱萸、白朮等藥材。

鄭醫師指出,倘若是心脾兩虛,治宜補心血、益脾氣,適合用補骨脂、淫羊藿、菟絲子、炙甘草、人參、當歸、白朮、茯苓、黃耆、桂圓肉、酸棗仁、木香等藥材;倘若是溼熱下注,治宜清除肝經溼熱,促使肝經經氣恢復,適合用龍膽草、車前子、黃柏、蒼朮、黃芩、山梔子、萆解、木通、澤瀉、薏仁等藥材。

倘若是肝氣鬱結,治宜疏肝解鬱、健脾益腎,適合用補骨脂、菟絲子、香附、枸杞、柴胡、當歸、白芍、白朮、茯苓、甘草等藥材;倘若是瘀血阻滯,治宜活血、理氣、止痛,適合用桃仁、紅花、枳殼、桔梗、當歸、川芎、生地、柴胡、赤芍、甘草、牛膝等藥材。

倘若是寒滯肝脈,治宜助陽散寒、補血理氣滲溼,適合用淫羊藿、烏藥、附子、肉桂、小茴香、沉香、香附、止痛、當歸、枸杞、茯苓等藥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