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間質性膀胱炎更需要喝水

間質性膀胱炎更需要喝水

好醫師新聞網 2019/03/08 12:03

好醫師新聞網記者王志成/台中報導

3月8日是婦女節,但你知道,許多婦女都為了泌尿系統的疾病而困擾嗎? 38歲的李小姐是家庭主婦,育有三子,跟先生感情很好。數年前感染急性膀胱炎,雖然治癒,卻開始了近3年的頻尿、膀胱脹痛、反覆感染的人生,中間看過許多泌尿科與婦產科,一直找不出病因。2018年經由朋友介紹,她到臺中醫院找李明輝醫師看診,經過詳細檢查,確診為間質性膀胱炎,接受玻尿酸灌注療法後,終於解決她多年的心頭大患。

臺中醫院泌尿科李明輝醫師指出,間質性膀胱炎好發於35歲以上的女性,發生原因不明,病患常有膀胱疼痛、頻尿、尿液中沒有細菌或感染,但經由膀胱鏡檢查,發現有膀胱有出血點等症狀。治療方式有玻尿酸灌注療法、高壓氧療法、以及肉毒桿菌療法等。

李明輝表示,間質性膀胱炎容易復發,患者要注意飲食控制,少量多餐,避免吃含鉀離子或柑橘類的食物,運動量也必須適中,最好作一些有助減輕壓力的運動,例如散步、游泳、瑜珈等。另外,要養成均勻喝水的習慣,一天約1500C.C,不要一下子喝一大口,也不要因為頻尿而不敢喝水。提醒民眾,若有頻尿、膀胱脹痛等症狀,應儘速至泌尿科或婦產科就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