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更年期怎麼辦?他們告訴您如何找回黃金女力

更年期怎麼辦?他們告訴您如何找回黃金女力

勁報 2019/02/27 10:32

(台北訊)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女性停經的平均年齡為48-52歲,在約10年的停經過渡期間,身體即會因女性荷爾蒙減少而出現不同變化。而女性的平均壽命為83.7歲,可推估女性在更年期後尚有40年的璀璨時光,如何與「第二青春期」共處是一大健康課題。26日在安心更年期講堂-「我的黃金女力時代,健康延展幸福人生」活動當中.包括衛福部國健署副署長賈淑麗、知名營養師劉怡里,婦產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陳保仁在內許多專家,都期盼透過日常飲食建議及最新的更年期非荷爾蒙治療趨勢,協助台灣女性輕鬆面對更年期。

更年期可說是第二人生的開展,如何儲備黃金女力、自在度過更年期成關鍵議題。營養師劉怡里說,不健康的飲食為非傳染病的四大危險因子之一,恐影響身心。現場亦破解國人補鈣迷思,包含牛奶每日攝取360cc便足夠、25碗大骨湯才可獲取等同於1杯鮮奶的鈣質,故若要以大骨湯補鈣較不切實際等,協助國人建立正確的營養觀念。

黃金女力飲食方針:

1.更年期女性需留意骨質流失狀況,每日鈣質建議攝取量為1000毫克。

2.熟齡飲食需多補充白胺酸、維生素D、維生素B群。

3.從飲食多攝取維生素C、葉酸。

4.每日成人膳食纖維需求量為25-35g。

面對女性「黃金期」,身體或多或少會出現不同的變化,婦產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陳保仁醫師表示,除了傳統的荷爾蒙治療,有乳癌或心血管疾病等疑慮的患者可透過選擇非荷爾蒙保健藥品,幫助找回原本屬於女性的生活品質。

專家表示女性停經後不僅可能出現更年期症狀,其罹患骨質疏鬆症、或心血管疾病之比率也同步上升,不可輕忽。黃金女力自我評量項目:

1.更年期KMI指數評量表:幫助檢測更年期症狀的嚴重程度。

2.BMI指數:了解身體基本數值。

3.骨質疏鬆的骨密度監測指數:留意骨密度變化。

4.心血管疾病:定期測量與控制血壓,避免相關併發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