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面紅耳赤被當酒駕 嚴重乾癬怎麼辦?

面紅耳赤被當酒駕 嚴重乾癬怎麼辦?

優活健康網 2019/02/27 17: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蔡先生全身皮膚紅通通,經常被警察以為酒駕而攔下,最高紀錄1個晚上7次!因為他罹患乾癬性紅皮症,皮膚嚴重紅腫增厚乾裂,十多年來四處求醫,各種偏方都沒有效果。誇張的掉屑狀況,每日可在房間掃出一袋皮屑,不只生理上不適,皮膚問題造成的心理壓力、社會觀感,更影響工作和人際關係。

皮膚病分多種體質 正確就醫內外並治助復元

邱柏瑄中醫師表示,所有疾病都分寒熱虛實,切勿把眼睛所見的紅腫都當作是燥熱體質。更不能聽信偏方,自行抓草藥煎煮服用,民眾應該要找可信任的中醫師診斷服藥。蔡先生是個標準的裡寒表熱例子,這種患者忌吃苦味食物、生冷瓜果、冰飲,當然一般所認知的菸酒烤炸以及熬夜一定要避免。錯誤的生活習慣常常是皮膚問題復發的主因之一。

中醫用藥 改善乾癬病況另一個選項

西醫治療乾癬,局部性治療包括外用藥膏,全身性治療則包括照光治療、口服藥物,以及較新的生物製劑療法。生物製劑瞄準特定乾癬免疫分子,治療乾癬並抑制發炎。

邱柏瑄中醫師說明,中醫臨床治療乾癬,外用敷藥包含青黛、黃連、苦參等藥材,用來做成油膏、乳霜、或者凝膠,依照皮膚狀況以及吸收度而定。當辯證正確、用藥精準,配合正確飲食、作息衛教,就可改善乾癬問題。現在蔡先生的乾癬改善後,開心迎接新生活。

邱柏瑄中醫師建議,除了使用生物製劑,中醫治療也是改善乾癬病況的另一個選項。皮膚病不只是個生理上的問題,更是會影響人際生活心理健康的重大因子,更重要的是,邱柏瑄中醫師強調,民眾一定要找合格的醫師及診所,才能對症下藥,翻轉人生。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