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穿日看大戲 姻緣沒錯配 24日邀您看

天穿日看大戲 姻緣沒錯配 24日邀您看

台灣新生報 2019/02/19 00:00

農曆正月二十日是客家族群特有的「天穿日」節慶,苗栗縣政府今年邀請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於訂於二月二十四日下午二時在客家圓樓廣場演出客家大戲《姻緣沒錯配》,逗趣幽默的情節與生動的演出精采可期,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十八日在記者會中歡迎鄉親一起來看戲尞天穿。

在元宵節過後登場的全國客家日「天穿日」,源於古代女媧煉製五色石補天傳說,客家鄉親當天除以甜粄、五色線祭神,感念女媧恩澤及展現客家人敬天愛物的精神;習俗上常以客家戲曲歡慶佳節,彰顯對客家傳統文化的重視。

苗栗縣政府定於二月二十四日「天穿日」推出客家大戲《姻緣沒錯配》,擔綱演出的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昨天由創辦人鄭榮興領軍,帶領男女主角蘇國慶、吳代真及團隊,在苗栗縣政府大廳召開的記者會中演出「旗舞飛揚」精彩片段,吸引洽公民眾先睹為快。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客家俗諺說「有做無做,尞到天穿過」,客家人感念女媧補天的幫助,在天穿日時男不耕田、女不織布,唱山歌自娛,讓大地休養生息、恢復生機,過完了天穿日,客庄新年才正式結束,並開始新的一年耕種與作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