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夜貓族熬夜傷身!維生素補元氣

夜貓族熬夜傷身!維生素補元氣

華人健康網/ 2012/11/24

學生為了要讀書而熬夜、大學生為了期末考而熬夜、出社會後為了工作而熬夜,現代人作息日夜顛倒、夜生活比白天忙碌,晚上沒有睡飽的情況下,身體機能也就變得更弱,平日飲食上,應多注意補充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等,才能補足身體所缺乏的營養素。

長期熬夜容易傷身,多補充維生素可以補回夜貓族元氣。

多補充必需維生素

許多夜貓族用眼過度,特別是必須盯著電子螢幕,使視力受到損害。多補充維生素A,可以提高夜貓族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維生素A主要來源為動物肝臟、魚肝油、蛋,植物性來源則為莧菜、菠菜、韭菜、青椒等。

另外,維生素B群則是增強體力、抵抗長夜漫漫的營養素,不僅會參與新陳代謝、提供能量,還能保護神經細胞,對於安定神經、舒緩焦慮有相當助益。動物中以紅肉所含有的維生素B最多,大豆食品、蔬果、牛奶、深綠色葉菜類植物中含量也很高。

忌甜食、咖啡濃茶

別以為猛灌咖啡就能精神百倍,咖啡與濃茶是消耗體內的維生素B群來維持亢奮狀態,人體缺乏維生素B只會更加疲勞,形成惡性循環。且半夜空腹狀態喝咖啡會引起腹痛或胃痛,但若是因此而選擇吃消夜、甜食,反而讓人容易變胖、又會使血脂升高。

天然水果榨成的果汁也是茶以外的另一個選擇,果汁中的維生素C等可補充熬夜流失的維生素,不過最好的選擇還是白開水,半夜人體代謝較為緩慢,不適合一次喝太多水增加身體負擔,以免使隔天全身更浮腫,應選擇一次一小口的方式補充水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