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熬夜晚睡 當心口臭找上身

熬夜晚睡 當心口臭找上身

優活健康網/ 2012/05/3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說到口臭,大家比較能夠聯想到,最基本的原因就是沒刷牙,或是老人家常說的火氣大,但你可能不知道其實還有很多因素,也在無形之中造成口臭。現在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消除壞口氣商品,相信大家一定有買過、用過,但真的用了就可以一勞永逸嗎?

其實生活一些壞習慣,都會導致口臭找上身,如抽菸、喝酒、吃檳榔、不當節食減肥、愛吃重口味食物(大蒜、咖哩、咖啡),及生活作息不規律(熬夜、晚睡),還有長期便秘的人,會因體內產生的有害物質不能及時排出,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脹、食欲減退、易怒等症狀。還有一點是值得注意的,有習慣性不愛吃早餐的人,其實也是口臭的高危險群。

潘懷宗博士表示,別忽視口臭可能帶來的疾病危機,包括口腔疾病,牙周病、牙齦炎、蛀牙)、氣管疾病(慢性支氣管炎)、腸胃疾病(胃食道逆流、腸胃脹氣)及代謝疾病(糖尿病)、鼻腔疾病(過敏性鼻炎、鼻竇炎),都是可能造成口臭的原因。

而日常生活的蔬果當中,光聽到它名字就會感覺嘴巴酸溜溜的檸檬,不但維生素C含量高,且酸性食物可以刺激促進唾液分泌,减少因為口乾或口腔中殘餘食物所因细菌造成的口臭。但潘懷宗也提醒,雖然檸檬對口腔有益且能幫助口氣清新,但若是有敏感性牙齒的人要注意食用方式和攝取量,不能濃度太高、過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