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單車運動症候群 常見肌肉韌帶損傷

單車運動症候群 常見肌肉韌帶損傷

台灣新生報 2019/02/13 00:00

骨科醫師李永恆昨日表示,近年來單車運動族群變多了,因此受傷的病人也跟著增加,建議民眾騎車時預防運動傷害,因為姿勢不良、沒有暖身,很容易造成下背部疼痛、肌肉或韌帶損傷。

李醫師指出,騎單車時姿勢錯誤、未適當暖身,可能造成肌肉、韌帶損傷,行走時產生疼痛,做快速動作時,比如跑步時會立即感到刺痛,大腿內側靠近鼠蹊部的地方,甚至連膝蓋內側都會疼痛,患處常有輕微腫脹,按壓時會有疼痛感,大多數發生輕度到中度之間肌肉拉傷比較常見。

李醫師建議租借或買單車時,最好選擇適合體型的車,騎車時不要壓迫身體;熱身運動很重要,可甩手、拉筋、伸懶腰等,千萬不要忽視舒展筋骨。

騎單車時不要過勞、勿用蠻力,出發前了解路況後,從平地出發逐步分階段騎單車,有助避免發生運動傷害,騎單車一段時間之後,建議適時休息、補充水份。通常民眾假日至步道騎單車,肌肉或韌帶損傷只是輕度,對於肢體功能影響不大,而且患處容易恢復正常,症狀遲遲未改善就醫診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