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職場紅燈,為何你總是遇上?

有道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同樣的,社會生存中,如同大自然進化史一樣,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職場生活中,誰都難免會遇到困難,但總是遇上,就會讓人產生煩躁感。
  接下來,就且隨小編一起來做個心理測試看看,看看你為何總在職場上遇紅燈呢?

  問題:職場生存需要很多條件的配合才能一帆風順,但也有些是不需要的,以下四項中,你覺得職場上最要不得的是什麽?
  A、不註重儀表
  B、驕傲自大,自以為是
  C、自不量力,自信心膨脹
  D、拉幫結派,拉扯關系
==========================================================
答案
A、不註重儀表
  你在做事情的時候過度註意流程,每一項步驟每個小細節都是要根據規條完成。這樣的辦事方式,不僅讓身邊處事的同事感覺到很大的壓力,更會讓事情在處理費力氣跟時間才能完成。其實,偶爾一次半次的不按規矩做事情,不一定會是壞事,學會讓自己更急靈活做事,放開自己的束縛。


  B、驕傲自大,自以為是
  你總是不知道要怎麽向別人表達,哪怕自己有多麽好的計劃。就算是當你遇到不公平對待,被人要求你做不合理的工作,你也只是會忍著。其實,有事情有計劃甚至有建議都應該說出來,要不然領導或者同事怎麽會知道你,你又怎麽會做得好工作呢?


  C、自不量力,自信心膨脹
  面對從來沒有接觸過的任務時,你第一個反應就會推掉。在碰到困難時,你就會選擇放棄。但你要知道,很多事情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不斷被努力嘗試過。總是,不努力沒有試過就不做了,又怎會進步又何談成功?所以,認清自己能力同時,不妨開始在細節上面稍作嘗試。


  D、拉幫結派,拉扯關系
  你有點小驕傲自命清高,看不起靠別人幫助,甚至會和有勢力的同事分得十分清楚,希望以此規避嫌疑,但這只會讓你更加難以成功。其實,只要分清楚,只針對事情而不針對人,不要特意遠離有勢力的同事,把自己的註意力放在工作上就好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