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過年哪些醫院有看診 快下載這款APP

過年哪些醫院有看診 快下載這款APP

好醫師新聞網 2019/01/31 10:29

好醫師新聞網記者吳建良/台北報導

01.jpg
2019-1-31 14:11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九天,不論是高齡慢性病或是嬰幼兒急重症還是意外傷害,總得需要能夠及時找到有看診的醫療院所。迎接長達9天的農曆春節假期,健保醫療院所查詢服務不打烊。即使返鄉探親、旅遊在外,透過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就能快速搜尋全台特約醫療院所及藥局的服務時段,陪伴民眾安心過好年。

健保署已請全國特約醫療院所及藥局登錄春節期間每日服務時段,提供民眾至本署全球資訊網(路徑:首頁/一般民眾/網路申辦及查詢/就醫資訊/服務時段查詢)查詢。出門在外,也可以透過手機「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使用「地圖查詢」,滑動至特定地區查看當地醫療院所;點選「附近院所」,以地圖呈現所在地半徑1到10公里內特約院所、藥局位置,搭配服務時段查詢,方便民眾快速找到就醫地點。此外,也可撥打本署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0-598查詢院所資訊。

全國特約醫療院所及藥局春節服務時段持續登錄中,截至108年1月30日止,已有9成9以上醫療院所完成服務時段登錄。春節假期間各縣市仍有醫療院所提供醫療服務,除夕當天全國醫院開診率58%,初一及初二期間開診率為25%到29%、初三開診率43%、至初四已有77%醫院提供看診。診所於除夕開診率約28%,初一至初三約3%到6%,初四已高於20%。特約藥局於除夕仍有62%提供服務,初一至初三約26%到36%,初四回復至53%。

健保署提醒過年期間外出旅遊、拜年的民眾,注重個人保健與疾病防護措施;在假期中如不適需要就醫,可優先前往住家附近之診所就醫,若有進一步醫療需要,再透過診所醫師協助轉診至醫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