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影響尿液顏色的常見食材

影響尿液顏色的常見食材

健談 2019/01/30 03:50



天阿,尿尿怎麼是紅色的?是血尿嗎?別急,先想想前一天吃了什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泌尿外科黃建榮醫師表示,部分食材也可能會造成尿液變色的問題,建議可先仔細回想飲食內容,並持續觀察尿液顏色;但若排尿伴隨有疼痛、腹痛或其他不適時,最好諮詢醫師的診斷建議。

  尿液紅紅的就是血尿嗎?那可不一定!黃建榮醫師提醒,部分食材也可能會改變尿液的顏色,因此若尿液不是白色或黃色等正常的顏色時,建議先仔細回想前一餐或前一天的飲食內容,並持續觀察尿液顏色。

一般來說,若因食材導致尿液變色時,只要停止攝取該類食材,尿液顏色就會恢復正常。

然而,若發現持續性的尿液顏色異常,或伴隨有疼痛等不適症狀時,最好及早就診為佳! 常見會造成尿液變色的食材包括: 尿液呈紅色:可能是甜菜根、紅色火龍果、山渣、黑梅等食材所致。

尿液呈橘色:若攝取大量紅蘿蔔、維生素B群就可能出現橘色尿液。

尿液呈綠色:吃進大量蘆筍時,可能會使尿液變綠色。

尿液呈褐色:攝取大量蠶豆、蘆薈時,尿液恐成褐色。

除上述食材外,黃建榮醫師提醒,服用某些藥物也可能會造成尿液變紅、變綠的問題,若發現尿液顏色異常時,建議主動向各專科醫師諮詢。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