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科幻穿越] 極光駭客 作者:飛梭之影 【全文完】

極光駭客 作者:飛梭之影 【全文完】

第一集:天才的白癡

「當你看見這段文字時,你的電腦已經被入侵了...極光駭客。」按著傳統,執行完任務後,告知對方系統漏洞,請他們留意資訊安全的重要性。結束完上一個任務後,男人微笑的離開座位,準備他的新任務,忙著和大夥將東西搬上車。與其說是任務,不如說是一場生意。車隊浩浩蕩蕩開往台灣南部去....

在一個偏遠地區的高中校園裡,運來了幾部新電腦,是這間高中好不容易才採購到的新電腦。過去學生使用的電腦,是停留在30pin DRAM的486SX系統,裝的還是純文字環境的DOS與倚天中文。

「哇,有新電腦了,大家快去看!」「好棒喔,可惜要畢業了。」一群畢業班的高中生興奮的在走廊上看著新電腦,卻嘆息自己沒多少日子去碰觸新機器。

此時,畢業生之一的周宇成看著新電腦表情頗為不屑的說道:「哼!沒什麼嘛,不過就是殼大了一點!」

另一個畢業生則譏笑著他說:「宇成啊,你還是不要碰新電腦的好。你每次碰都會搞到壞掉呢,哈哈!」

旁邊的畢業生也附和道:「對啊對啊,你這個電子殺手,太會把有電的東西玩到壞掉了,我看都是因為要修你弄壞的東西學校才沒錢買新電腦的。」

宇成聽了很不是滋味,撇著嘴走到另一邊去休息。

「哼,你們都說我是電子殺手,那我非要考個電子相關科系來證明給你們看!」宇成心裡是這麼想的。

一個帶著刺的女孩跑來嘲笑宇成道:「哈哈哈,小宇,你又被噓了喔!」

宇成抬頭一看,原來是從小長大的鄰居的徐月雯,便對月雯說:「哼,反正我就是會弄壞,你們有得弄壞嗎?我看你們還不行呢!」

月雯悠然回應道:「誰說我不行的?我只是沒像你每弄必壞罷了。」隨即又轉成花癡的樣子說:「我以後一定要找一個電腦超強的男朋友,這樣電腦壞了就不用找別人修囉,還可以幫我朋友修,一想到大家羨慕的眼神我就好興奮喔!」

宇成看著花癡傻笑的月雯,噗嗤的笑了一聲後說:「看到你這付三八樣,誰還敢當你男朋友啊?出門都丟臉丟死囉!」

月雯惡眼盯著宇成說:「哼,我看像你這麼沒有用的男生才交不到女朋友呢!」兩人都惡眼斜視著對方。

過了一會兒,組裝工人已經把二十一部新電腦給裝好了,同學們一湧而上搶著要第一個按電源,第一個握滑鼠。

宇成看見新電腦,內心想著「難道我真的就會弄壞電腦嗎?不可能,一定是學校舊電腦太爛了的關係。」

不死心的宇成就這樣走進電腦教室裡,正巧好友吳召町搶到了一台,便呼叫宇成:「喂,宇成來這裡玩吧!」

召町呼喊著他,宇成聽見便走過去。見了視窗介面的新電腦,宇成突然嚇著而放棄道:「不要好了,我看你用吧,我不會操作電腦,呵呵。」

宇成和召町是上電腦課的時候變熟的,因為宇成根本不會用電腦,所以每次兩個人用一台時都是召町在操作,而召町的電腦功力也是這個班上最強的。

突然有人叫召町去舊電腦教室,召町便離開了,留下了一部新電腦給宇成。

宇成第一次碰觸滑鼠這種東西,心驚膽跳,看著鼠標在螢幕上游移,心裡感覺很新奇。他害怕的手汗開始流出來,發抖的手指不小心按著滑鼠左鍵,似乎按到了一個不該按的東西。

宇成內心不斷想著「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突然,螢幕上出現了一些奇怪的畫面,顏色又變成灰色,顫抖的宇成又心想:「怎麼了,怎麼回事?為什麼顏色不見了?我弄壞螢幕了嗎?」

發抖的他又亂按一通,螢幕恢復顏色了,宇成安心了。但突然間整個畫面又變成另一種樣子不斷在跑,瞬間碰的一聲過後,螢幕全黑了,主機依然在運作中。

月雯看到就大叫說:「哇!哇!宇成又把電腦搞壞掉囉。大家快過來看!」

同學們的目光都集中到了這裡,有人大笑,有人正在為宇成的破壞做記錄。

宇成既害羞又憤怒的說:「我..我說你們..你們誰能像我一樣搞破壞?搞破壞也不簡單啊,哈...哈哈!」

此時一個陌生的聲音也附和道:「對,破壞電腦是需要天份與努力的。」

大家很好奇的轉過頭去,原來是剛剛組裝電腦的工人,莫興國工程師。這位莫工程師眼神似乎透露著一股異於常人的氣氛,而當他看著電腦時更是不同。

莫興國看了看電腦,按下電源,電腦重新動作了,但是畫面和剛才不一樣,大家在想宇成該不會真的搞壞新電腦了吧?

只見莫興國什麼都沒做的等待電腦開啟,完成後又跳回視窗桌面,大家才鬆了口氣。莫興國接著問宇成:「你用過視窗作業系統嗎?」

眾人大笑道:「不用問了啦,他連電腦課都懶得上,也只會搞破壞,家裡也沒電腦,怎麼會用過呢!?我看他父母根本不敢買吧!」

宇成很不屑的看著其他人,但是莫興國卻從宇成的眼神中看見不一樣的光芒,這道光芒似乎正要綻放出來,卻還差了點什麼。莫興國說:「大家放心,剛剛只是不小心啟動了電腦的休眠模式中的一種低耗電暫停運作狀態,不是壞掉。」

一個畢業生說:「哈哈,是這樣喔!?不過他很會弄壞電子東西啦,電子殺手喔!」

宇成顯然對這不服氣,便說:「你沒聽他說嗎?破壞電腦是需要天份與努力的!」

莫興國又問:「你是不是真的很會弄壞那些東西?」

宇成當然的辯駁:「不是啊,絕對不是!只是很奇怪,我常常很好奇一些東西,就喜歡多研究研究,但是最後就是搞壞掉了,害我也不敢再碰了。」

月雯聽完就狠狠道:「哼哼哼,其實是就是手賤啦,愛亂摸當然壞掉囉!」

宇成噓道:「是啊,我再有興趣亂摸也不會想摸妳!」

生氣的月雯隨即扁了宇成一頓,而一旁的莫興國卻對宇成越來越有興趣了。

然而新裝的電腦此時卻出現了不正常的狀態!系統越跑越慢,而且常駐程式中出現了從來沒見過的軟體,並跳出一個訊息顯示被入侵字樣,莫興國立即來到被侵入的電腦前,看了一下這程式。

「闇影七君!那個瘋狂的Cracker團體?怎麼會出現在這裡?」莫興國不敢置信,這是網路瘋狂駭客團體闇影七君慣用的木馬程式之一:black five。因為過去的任務經驗,莫興國便看出了這木馬程式的操作者。由於木馬會打開一個PORT與操作者溝通,成為伺服器端,也就是開個後門給駭客侵入,藉由操作端連線上來後截取或控制被入侵的電腦,因此是個很煩人的東西!

在學校的另一邊,吳召町邪笑的對著一個男人問:「師傅,您要對新電腦下手?」

那男人笑道:「召町,你跟了我也有三年了,我不是告訴過你要提防周宇成那小子嗎?你想繼續成為班上電腦最強的人,就絕對不能讓他碰到電腦。」

召町輕鬆的說:「沒什麼關係吧?反正我們都要畢業了!就算他現在開始學電腦,也絕對追不上我的,fire師傅!」

fire,是這個男人的暱稱。fire並沒有告知吳召町他身為闇影七君的事實,因為他不想這個身份給身邊的人知道,那會帶來麻煩的。

此時,吳召町問:「您為什麼要對那些新電腦下手呢?」

fire笑道:「沒有什麼!只不過是想打發打發時間,不會有事的!」

在教室裡,莫興國也感受到了挑釁的意味,便打開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了一道指令 netstat –n 追查black five木馬的流向,發現是來自該校內的IP。

「怎麼會這樣?」不解的莫興國想著:「難道闇影七君就在這個學校裡?」

此時莫興國立即指示一名手下前去計算機中心查詢這個IP是那一台電腦所使用的,想藉此找到闇影七君躲藏在這學校的那個角落中。

看著斜對面神情荒張的工人離開,fire笑道:「哼,他們開始追查了。好!」

吳召町問:「您不離開嗎?這樣等一下就會被發現的啊?」

fire邪笑道:「你認為那個IP是真實的嗎?當然不可能,那是我安排的跳板!」

原來,fire事先將black five木馬的跳板程式殖入在校長室的一部主機中,操作者事先連上跳板的主機,再對跳板主機下達命令連線到新電腦上的木馬,產生了兩道連線。第一道是fire連到校長室,第二道是校長室連到新電腦,因此追查這IP的結果便追查到了校長室去!而此時,fire已經切斷了與校長室的通訊,因此從校長室的主機中再次鍵入netstat –n也查不到fire的真正IP了。

fire此時打開另一個程式說:「看來這些工人的實力並不是很強!好,那我就用另一個程式控制木馬,趁著他們注意力被那假IP分散之時,一舉攻入!」

藉由black five木馬,fire已經成功殖入一個利用ICMP封包技術的木馬進入了那部新電腦。由於ICMP封包並不需要建立PORT,而是透過將隱藏訊息寫在ICMP封包內的方式攻擊,因此不容易被察覺!我們常用的 ping 便是靠ICMP在溝通的!fire想要利用這木馬,繼續玩弄莫興國等人。

宇成靠著牆壁悠閒的看著一副忙碌樣兒的工程師們問道:「工程師大叔,你們看起來似乎很煩惱啊?」

莫興國苦中做樂的笑道:「是很煩惱,木馬這種東西很麻煩的,他就像一個間諜一樣潛伏在電腦裡面,收集你們每天工作的資訊,或是控制你電腦的動作。」

宇成仍是一付輕鬆的樣子說:「電腦這東西還真麻煩,學起來又難,真不知道你們這些整天與電腦為伍的人腦中到底在想些什麼,就像我那個同學召町一樣。」

莫興國低聲的說:「當然是追求知識與技術的極限,資訊安全的推廣。」

「什麼?」宇成聽不清楚的問道:「你剛剛說什麼啊?」

莫興國只是微笑道:「沒什麼,以後你會了解的,我相信你會的。」

宇成雖然不是很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但他也對眼前這個人產生了更多的興趣,也漸漸把目光轉移到他身上與那新電腦的螢幕裡。此時,剛剛前去查探 IP 的手下回來向莫興國告知 IP 的動向與跳板程式的可能。

莫興國得知了校長室主機被殖入中繼跳板程式後說:「千萬要小心,我估計對手是在這學校內部發動攻擊的,因為這學校連外的防火牆設置的還滿嚴格的,就算闇影七君要用木馬突破也不是這麼簡單的事。」莫興國冷靜的分析是正確的。

fire看著忙得不可開交的工人們心想:「呵呵,真是無趣!好吧,我就直接用ICMP木馬破壞他們的新電腦好了!要載入病毒?還是破壞硬碟檔案配置表?」

此時,莫興國也發現了另一種木馬程式的存在,但並不知道是利用ICMP協定的,於是再次輸入netstat –n想要查看來源IP,但就是找不出!

一旁的手下說:「應該沒有木馬了吧?port並沒有被打開啊!」

莫興國搖搖頭說:「不對!這常駐程式雖然沒開port,但確實是木馬。」

手下反駁道:「但是沒有打開port的話,木馬要如何把資訊封包傳出去?」

莫興國仍是認定道:「不要太武斷,要從眼前的程式去判斷。這個常駐程式的的確確是木馬程式,絕對不能因為沒有port打開就疏於檢查。」

兩人又繼續為port問題而爭辯,這讓一旁的宇成感到很好笑!

莫興國的手下便問:「喂,我們在這邊幫你們掃除木馬,你在笑什麼啊?」

宇成笑道:「唉唷!你們為什麼要為這爭呢?說不定是不用什麼port的木馬...」

「啪!」一個響亮的巴掌拍在宇成的臉上,月雯怒道:「不要防礙他們啦,小宇!」

莫興國的手下見這一幕反譏笑宇成:「對啊,別防礙我們!你知不知道網路連線封包輸出入都要開啟一個PORT才能傳送啊?我看啊你根本就是....」

但莫興國卻伸出右制止道:「等等!這位同學說得是很有可能的,有些木馬程式會使用ICMP協定,那樣就不會有PORT被發現的問題了!」

莫興國立即動手將ICMP關閉!此舉雖然也會讓本機無法使用類似ping或路徑追蹤的功能,但也可暫時免於被攻擊的困擾,對非對外服務的伺服器主機而言,是可以考慮關掉增加資訊安全的。

此時,莫興國請手下和月雯去辦兩件事,並掏出一張存有他常用程式的光碟片。

「不錯嘛!組裝工人!」fire咯咯笑著說:「他們的確有一套!」

吳召町便問:「那麼師傅,您是要休息呢還是繼續玩弄呢?」

fire此時又重新打開black five的操作端說:「再玩玩最後一次好了!」

莫興國此時打算關掉black five木馬,但因為木馬已深殖入系統中,除了修改登錄檔的機碼、和系統核心檔案共存外,也已經常駐化建立與必需服務的關聯,只要關掉了它仍然會自動再開啟執行,這讓莫興國有點頭痛。

宇成轉頭確定月雯不在教室後便問:「大叔,你在煩惱些什麼啊?」

莫興國說:「這台電腦裡有個大問題存在,我不知道要怎麼解決!」

宇成便大笑道:「哈!那還不簡單嗎?用別台電腦就好了嘛!」宇成單純的以為是這台電腦當機固障之類的,反正他身為『電子殺手』這情形見多了。

「另一台!?有了!」這答案給了莫興國一個好靈感,他從控制台中將相鄰兩台電腦的IP互換,另一台沒被殖入木馬的乾淨電腦則成了他設的陷阱。

「好,闇影七君,來試試看吧!」莫興國裝了一個他所屬組織『極光駭客』內部人員設計的封包監控軟體,監視著網路上的一舉一動。

fire這邊也準備好了,他將跳板程式殖入了儲藏室與教務處的伺服器中執行,並連線到剛才殖入木馬的IP,但並沒有反應(已被莫興國調包了)。

而在莫興國的監控中,他發現來自fire IP的異樣封包,這便是black five要連線的前導,於是問手下:「從你剛才拿到的IP配置表中,這個IP是屬於那裡的?」

手下翻查了一下後說:「是教務處!來自教務處的伺服器!」

「很好!」莫興國興奮的將剛才複製到電腦的木馬打開說:「現在我就把這木馬殖入這教務處伺服器裡,然後再利用它查看與教務處連線的IP到底是誰!」

手下樂得把配置表丟到一旁興奮道:「太棒了!師傅,您真是我的偶像啊!」

宇成也在後面興奮的看著螢幕動作,心想:「好厲害的感覺啊!雖然看不懂,但是工程師大叔快速打字,螢幕上一行一行列出東西來的感覺,真是太帥了!」

由於fire對自己很有自信,並沒有想到莫興國是刻意掉包的!此時,他直接下指令掃描新電腦的所有IP,終於查到了在某個IP上存在著black five木馬,他便改連線到這個IP上面去。fire想不到,這是莫興國刻意留給他的禮物!

在這段過渡期間,莫興國已經殖入了極光駭客的北極流冰木馬,控制住教務處的伺服器,並打開終端介面輸入指令,查詢與教務處伺服器連線的IP。另一邊,fire仍然洋洋得意的攻擊著另一部電腦。

「該現出原形了!」軟體開始有了回應,莫興國便指示手下將校園 IP 配置表拿來查看闇影七君來自何處,但手下卻不知把配置表丟去那裡而急忙尋找。莫興國無奈也只好連按 F4,這對該軟體有切換頁面資訊的功用,以便檢視不同資料。

宇成此時走到莫興國旁邊,依照他的直覺,注視著一連串數字中的某一串。此時,他的手不小心押到 Alt,碰巧和莫興國組合成Alt+F4,成了關閉視窗的功能。

莫興國驚叫道:「啊!!還沒看清楚就關掉視窗了,怎麼會...算了。」

宇成連忙道歉道:「真是對不起,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手會按到那個地方,真是非常對不起,沒有什麼嚴重的損失吧?」

莫興國嘆口氣道:「算了!再慢慢來一次也可以,只是這樣可能已經錯失了絕佳的機會,但是還能怎麼辦?不知道還有沒有希望抓住他。」

莫興國的手下終於找到了 IP 配置表,但是視窗已經關了,找到也沒用。

宇成此時指著電腦儲藏室的 IP 說:「是這裡吧!剛剛看見的數字跟這個一樣。」

莫興國和手下你一眼看我、我一眼看你,這個節骨眼兒上只有相信他了,雖然一個新手不大可能看得懂軟體列出的訊息代表什麼,但手下還是去確認了。

「糟糕!被發現了!」fire發現隔壁電腦儲藏室有人正敲擊著門,是莫興國的手下!原來fire早已預備好這次可能會被發現,將木馬透過兩次跳板,先連線到儲藏室裡再連線到教務處,最後再連線到新電腦。由於儲藏室平時是上鎖的,裡面只有一部電腦主機是二十四小時執行連線監控錄影的,成為了不錯的代罪羔羊。

吳召町神情有點緊張的說:「師傅,我們還是快點離開這裡吧!」

fire邪笑著心想:「有一套嘛,電腦工人!這場對決,就留待以後再繼續!」

吳召町帶著fire離開這間舊電腦教室,臨走前當然不忘砍乾淨木馬程式。

召町出去後嚇得滿身是汗的問:「師傅,你不是一向很有把握?怎麼會被發現?」

fire說:「我沒想到對方不只是單純的組裝工人!真是奇怪,是駭客嗎?」

此時莫興國帶著儲藏室的管理員來打開門鎖,fire從組裝工人身上嗅出不一樣的氣氛,莫興國似乎也感覺到了fire有著與眾不同的氣息。然而,眼下查出破壞新電腦的傢伙才是當務之急,沒想太多的莫興國便進入操作錄影監控電腦主機,希望從中查出些什麼,但除了確定這又是一個跳板外還是沒有其他線索。

宇成也走過來問:「怎麼樣?你們已經找到了罪魁禍首了嗎?」

莫興國拍拍宇成的肩膀說:「呵,你的答案是對的,還好關掉前你看見了。對了,你最後怎麼會知道螢幕上那串數字是我們要找的IP?你應該看不懂吧?」

宇成摸摸頭傻笑道:「我也不知道,我是個電腦白癡,只是直覺覺得是那個。」

「果然是周宇成!」召町聽見心想:「師傅說得沒錯,這小子還是得提防些!」

而莫興國看著宇成則想:「他眼神中的即將綻放的光芒,變得更明顯了!」

趁著其他人繼續調查該部主機時,吳召町和fire悄悄走到校門口。

fire對吳召町說:「果然還是要小心他!對了,假如你想加入駭客組織的話,我會建議你加入MSOG,那組織應該會滿適合你的。」

召町便說:「是嗎?師傅說的話我一定會考慮的!對了師傅,為什麼我從沒見過你把黑色皮手套脫下來呢?夏天這樣不熱嗎?」

fire說:「沒什麼,那是我個人的興趣!」然而,fire心想:「當然不能脫了,我的手上還藏著個大秘密不能讓你知道呢!只要你吳召町進入MSOG,就可以成為我的眼線了...哈哈哈,你是我在這現實世界的『木馬』!」

吳召町送走了fire............

在電腦教室裡,莫興國檢查完各電腦,並完全清除掉木馬後說:「好了,現在應該沒有問題了,機碼我已經清掉,系統核心也仔細掃過一遍了。」說完後拿出皮夾,掏出一張名片遞給宇成並說:「如果以後有什麼問題,可以打電話給我。」

宇成收下名片,看了看說:「錦和電腦...總工程師,莫興國!不過我想我用不到吧,我們應該不會再見面了。」

莫興國用異樣眼神注視著宇成微笑道:「呵,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宇成看著眼前的組裝工人,又有了不一樣的感覺,是一種奇妙的命運之感。

突然間,宇成看到地上掉了一張卡片,中間畫了一道北極的極光,還有一些奇怪的符號,宇成正想問這是什麼東西時,莫興國把卡片取回說:「不好意思,不小心掉了出來。」,宇成便沒有再追問下去,但那圖案已深深烙印在他腦海裡。

回家的路上,月雯對著宇成問:「小宇啊,我已經申請上榮華了,你呢?」

宇成一邊想著極光圖一邊回答道:「我還沒有決定呢,不知道要上那裡。」

月雯表情有點失望的說:「...是嗎...」

宇成突然轉頭問:「對了,榮華是什麼學校啊?」

月雯開心的回答道:「是科技大學啊,怎麼了嗎?」

宇成虛應著說:「喔,沒什麼...」但是宇成心裡卻在想:「如果是科技大學,那應該會有電子相關科系的...」

兩人沒有再說話,月雯走在前面,宇成則一邊思考又不時的看著月雯的背影。

過了一個暑假,進入了大學的新學期,畢業生成了大學新鮮人,宇成也漫步在校園裡逛一逛這新鮮的環境。突然間,在社團展示攤位上,有一個名叫『電腦研究社』的社團,擺了幾部新電腦,但是其中一部電腦似乎出了狀況,旁邊還有幾個人圍觀,宇成自然也走了過去瞧了瞧。

難道宇成會把已經有狀況的電腦搞的更糟糕嗎?...待續

(幕後畫面!被入侵的人:「疑?我被入侵了?被入侵...啊!是駭客入侵了!老王,去把看門的老趙給我叫過來,他是怎麼辦事的!」)
1

評分人數

第二集:白癡的天才

操作同學看著出狀況的電腦螢幕,不斷的在嘗試修復的方法,他翻了翻手冊說明書卻毫無幫助,無奈的說著:「唉..這些什麼鬼說明書,是寫給鬼看的嗎?」

宇成走近一看,只見螢幕上的IE當在一個畫面讀不出來,而操作的同學仍然在翻閱的說明書找要怎麼操作。

操作的同學混不下去了,說:「對不起,我去找我們社長來。」說完便跑開去找電腦研究社的社長。

宇成再近一步,卻不小心踢到擺在地上的HUB,鬆掉的網路線被重新接上了。

眾人呆在原地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而宇成走到鍵盤前面,仔細的觀察著新的鍵盤和原來高中舊鍵盤有什麼不同,同時摸摸看觸感有何不同。

「對不起,借過!」後面突然衝來一個人,急忙的推著手推車似乎趕著要把東西送到那裡去,而從背後撞了宇成一下。

「啊!」宇成叫了一聲,手肘不小心壓到鍵盤上的F5鍵,這個功能對IE而言便是重新整理,由於剛才網路線恰巧被踢回去,網路已經連線成功,重新整理後畫面就出來了。

在一旁觀看的人看到宇成以為是他修好的,便稱讚他「哇,好厲害喔!」「你會修電腦啊?」「你也是電腦研究社的嗎?」「你是怎麼修好的?」

宇成只覺得莫名其妙,完全搞不清楚現在是怎麼回事。

電腦研究社社長吳志恆和剛剛操作的康啟勳一起回來,康啟勳看見電腦已經好了,就問說:「請問,剛剛是誰把電腦修好的?」

眾人指向宇成,宇成卻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吳志恆問:「是你嗎?是你修好的嗎?請問是那裡壞掉了?」

宇成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只猛搖頭說:「不是,不是我修好的啊!我不懂電腦,又怎麼會修電腦?」

一旁的人說:「不要謙虛了啦,剛剛就是你修好的啊,我看到是你在電腦鍵盤前面操作的啊!」

眾人覆議,但宇成怎麼都想不通為何自己會被說成是修好電腦的人。

另一個人說:「他好強喔,我看他才剛去按幾下電腦就好了呢!好神喔!」

這下子宇成不知如何是好,自己當了十幾年的電子殺手,居然會莫名其妙的修好電腦,就趕緊跑掉。

不巧,剛轉身就撞到了新同學張天玄。「唉呀!」兩人喊了一聲,互相道歉後,天玄看到是宇成就打招呼說:「嗨,你好啊。」宇成對這面孔還不是很熟識,只回道了聲好,就匆匆離去。

天玄轉身向吳志恆說:「社長您好,我是剛入學的新生,今天起要加入電腦研究社的張天玄,我是電子系。」

吳志恆顯然對宇成的興趣更大,並沒有聽到天玄在講什麼。

天玄便又說:「社長?社長?」

康啟勳趕緊搖了搖吳志恆說:「喂,他要入社啦!」

吳志恆這才反應過來,對張天玄說:「喔,喔,你要入社是嗎?那你填一下資料好嗎?」

「是的!」天玄很有朝氣的回應。

填完,吳志恆接著又問天玄:「你認識剛剛那個人嗎?」

天玄說:「啊,剛剛那個撞到的人嗎?他是我們班上的啊。」

吳志恆便說:「好,那麼你可以去請他也加入電腦研究社嗎?」

天玄說:「喔,社長你想邀請他啊?沒問題我去說說看。」說完便走了。

一旁也有一些人想要加入,此時一個不速之客到來。「哼,沒想到你們社團還在啊,杜社長都跑掉了只剩你們要怎麼經營?」說話的是資訊研究社的社長詹河平,而在他旁邊的則是跟班郭子書。

郭子書也跟著說:「解散吧,你們如果肯投效我們資訊研究社,還可以考慮讓你們掃掃地擦擦機器。ccc」

吳志恆不滿的說:「不論如何,我們都會堅持下去的。當初是你詹河平不滿意電腦研究社素質低落才另立門戶成立資訊研究社,不過我們可不是永遠都這麼差的,你要搞清楚。」

詹河平笑著說:「別搞笑了,你們的素質還會有所提升嗎?學校現在提供社團的經費縮減,已經在考慮要裁減社團了,要是你們募不到五個人的話,我看你們等開學完一個月後就可以解散了。」

吳志恆回應說:「我們一定會募到五個人的,你等著看吧。」

詹河平說:「哈哈,我看是很難吧。你看,我們那邊有新穎的機器,新的作業系統,你們這邊只不過有一堆破銅爛鐵。而且看看,女生都被吸引過去了。」

大家轉頭一看,一個英俊的男子正站在檯上,而一群女生被吸引過去圍在旁邊。

「來喔,快,加入我們資訊研究社有很多福利喔,免費上網免費玩電動,還有帥哥教妳用電腦呢。」一同學大喊,只見劉明昂靦腆的微笑,一群女生便迷著他。

吳志恆表情憤怒的說:「太..太過份了吧,居然用美男計!>”<」

詹河平大笑道:「還不只是如此,你再看看吧!」

一旁又站上一個美女,是資管系的美女呂慈恩。

不爽到極點的吳志恆說:「連美女計都用出來,你會不會太滅絕了!」

詹河平和郭子書大笑道:「哈哈哈!覺悟吧!AoA」說完便大笑走回去。

一旁圍在電腦研究社旁的人,也紛紛離去,轉到資訊研究社去。

此時,張天玄快速跑回來對志恆說:「對不起,他不在教室裡面。疑,其他人呢?」

志恆苦笑說:「~_~人都跑囉!人家有帥哥美女,我們只有三個人。」

張天玄轉頭一看,看到了劉明昂便不爽的說:「什!麼!居然是他,可惡那小子電腦行嗎?我看他還沒我強呢!只不過帥一點,為什麼,為什麼...>”<」

康啟勳譏笑說:「人家他比你帥很多吧!^o^」天玄表情悲哀的看著學長。

志恆此時又說:「算了,我看不要勉強了,反正要是一個月後沒有達到五個人,我們這個社團也會被拆了的。」

康啟勳也說:「唉,我認識的人不是對電腦研究沒興趣,不然就是都有社團了,我也沒辦法了。」

天玄說:「學長,這個時候放棄還太早了吧?剩下兩個人交給我來辦。我一定會讓周宇成進來這個社團的,還有另一個人也交給我。」

「真的嗎?」「別太勉強啊!」兩人看起來對天玄不是很有信心。

天玄說:「放心,我絕對可以的。」

周宇成走在路上,正要回租屋處,沒想到碰到徐月雯。月雯見到他便說:「疑,怎麼是你,你也考進這間學校啊?」

宇成就說:「嗯,沒什麼特別的啊,我想考這裡跟妳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月雯說:「好啦好啦!我不管你是為什麼考進來,走,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宇成說:「啊?什麼地方?」

月雯笑而不答,究竟要去那裡呢?待續

(幕後畫面!張天玄:「學長,你說劉明昂比我帥,是真的嗎?」 康啟勳:「天玄,一個人的外表不代表一切...」)

TOP

第三集:電算中心的奇遇

宇成跟著月雯走向另一棟大樓,這裡進進出出有許多人,看起來像是一種行政大樓的地方。上了二樓,往前一走,「電算中心」四個字映入眼中。

月雯對著宇成說:「來,給我乖乖的坐在旁邊這台學著用,我要打報告。」

宇成一看,這裡都是視窗環境的電腦,顯的有些害怕,便說:「不好吧,萬一一來就弄壞電算中心的電腦,那我這四年肯定會變成大笑柄。」

月雯突然眼神嚴肅的看著宇成說:「我告訴你,為了不要讓別人以為我們高中出來的都是一群白癡,拜託你一定要學會,不然到時候別人問起你的高中,我可也會被拖累的。其實視窗環境比起我們學校以前那些舊電腦好用的多了,不信的話你看看!」說完便打開了Word。

宇成仔細的看著,說「這有什麼不同嗎?」

月雯說:「你仔細看看,這個和PE2一樣都是文字處理軟體,但是好用多了。」

宇成卻打住說:「你跟我講它多好用也沒用啊!我根本沒在上電腦課!@@”」

月雯握緊右拳說:「所以我說你啊..你最好給我專心一點,快點學會這些東西!」說完便繼續編輯明天要交的新生自傳。

宇成努力的嘗試熟悉視窗,此時月雯的電腦忽然出現奇怪的畫面,一個六十秒鐘的倒數計時器正在運行,眼看就要終了,卻還沒有存檔,只有四處向人求救。

此時,一個同學飛快的前來,在命令執行輸入了CMD出現命令提示字元,宇成專注的看著他的操作畫面,進入了命令提示字元後,這個人又快速的輸入了一道指令,shutdown -a,此時倒數到最後兩秒的畫面消失了,沒有關機,沒錯亂。

「好險!」月雯總算放心了,趕緊把打到一半的自傳先存檔再說。

「哼,閃人!」神秘的同學解決完便轉身離去。

「等一等!」月雯叫住這個同學,神秘的同學停止了腳步,月雯又笑著說:「謝謝你,不然我的報告就完蛋了。^_^」

神秘的同學冷笑道:「不用謝我,這只不過是我的興趣罷了!」

月雯疑惑的問:「興趣?做這種事也有趣?你不是因為我找人幫忙才來?」

神秘的同學冷笑一聲說:「哼!我根本沒注意到你,我只是看到螢幕上有礙眼的倒數畫面,便想要消滅它罷了!」

月雯此時裝出一付不悅的臉說:「什麼嘛!我還以為你是為了我才這麼做的!」

神秘的同學又笑著說:「呵,為了你?我為什麼要為了你?你...」神秘的同學看著月雯,發現是一個漂亮的女生,便定格不動。

「真是個討厭的傢伙!」月雯不悅的說著,不過過了一會兒又微笑著說:「不管怎麼樣,反正還是謝謝你!」說完便握著神秘的同學的手道謝!

此時,神秘的同學突然從定格中驚醒,看著被握的手,猛然的把手收回大叫:「女..人....啊!」一時之間臉頰通紅,快速的跑離開電算中心。

月雯呆住了說:「怎麼了?我有這麼可怕嗎?」

旁邊的人忍不住小聲的笑著,宇成則大笑說:「哈哈哈,快笑死我了,我說月雯啊,妳這三八母夜叉還真不是普通厲害勒,把人家嚇的這麼慘,奪門而出!」

月雯怒道:「可惡!周宇成你不想活了嗎!~”~」隨即扁了三巴掌!

扁完後,宇成嘴歪著說:「不過,我好像在我們班上看過他,他好像也跟我同一班勒!」

月雯怒氣沖沖的問:「真的嗎?我告訴你,如果他真的是你們班的,你最好把他帶來見我,我要問問他為什麼搞得我這麼丟臉!」

宇成搖頭說:「不要!為什麼我要帶他來見你?>”<」說完繼續努力搖著頭。

月雯奸笑說:「哼哼,你如果不想被全校大笑到了大學連電腦是什麼都不知道的話,最好乖乖的和我合作!」

宇成斜視著月雯說:「不會吧,這麼狠毒!而且你不怕我們高中名譽...」

月雯恐嚇完後,又利誘說:「哼,我不管啦!跟我切身的污辱相比我已經不在乎高中名聲了!但是如果你答應帶他來,我可以教你怎麼打完新生自傳喔,如何?」

宇成這才驚荒的說:「啊,對喔,明天要交新生自傳,完~蛋~啦!」在百般無奈下,宇成也只有應了這個不合理的要求。

隔天,宇成又晃過社團展示攤位,路過資訊研究社時,人潮似乎比昨天還要更多一點,當然劉明昂和呂慈恩兩個大磁鐵依舊站在台上狂吸社員。而資訊研究社社長詹河平看見宇成,想起了是昨天那個幫電腦研究社搞定電腦的小子。

詹河平知道電腦研究社也在拉他加入,便對旁邊的社員說:「第四台電腦中了疾風,現在打開會出現倒數六十秒的畫面,你去把他打開。」

社員驚訝的說:「可是,萬一被外人看到的話可能會影響外人對我們的印象!」

詹河平回道:「不用怕,打開就對了!」詹河平心裡在打著如意算盤,如果這個人真的是個電腦高手,那裡他一定有辦法解決這種問題。

詹河平悄悄的走到周宇成身邊說:「同學你好,我是資訊研究社的社長,我想邀請你過來我們的攤位看看好嗎?拜託?」

宇成閒晃著也沒事,便過去瞧了瞧。只見詹河平帶著他走到第四台電腦旁,作業系統已經完全打開進入桌面了。

詹河平又問說:「不知道你玩電腦玩多久啦?」

宇成面對這個問題仔細思考了後便說:「我想,我應該是從昨天開始玩的!」

詹河平對這答案突然冒了冷汗,旁邊的人聽到也笑了笑,詹河平接著又問:「你不要開玩笑好嗎?昨天開始玩的誰會相信啊!」

宇成很不悅的說:「我是說真的,我從昨天開始玩的!」

詹河平苦笑著說:「好吧好吧,沒關係,這不重要,我們社團招收任何時候開始玩電腦對電腦資訊產品有興趣的同學。」說完斜眼看了一下螢幕,疾風病毒的倒數畫面已經出現了,便大叫:「唉呀,糟糕,同學你有沒有辦法解決啊?」

宇成想起了昨天那一幕,便進入命令執行,輸入CMD後,照著打下shutdown –a這指令,由於宇成還不習慣輸入,因此敲鍵還是慢慢敲的。

「敲鍵的方式很像新手!」詹河平似乎對此感到有點奇怪,但是過了一下子等輸入完後,六十秒的倒數消失了,連自認是高手的詹河平都不知道怎麼解決的,竟然被一個才玩電腦一天的人解決了?

在場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因為疾風肆虐,許多人都遭受攻擊,但卻只能靜靜等六十秒過去宣判死刑關機。「太強了!」「好厲害啊!」「天才勒!」「他不就是昨天在電腦研究社修好電腦的那個人嗎?」「對啊,是他呀!」

詹河平很高興現場聚集這麼多人見證了宇成的厲害,便把他拉到一邊說:「同學,你果然是深藏不露,太強了!」

宇成苦笑並搖起雙手否認道:「不,這只是巧合罷了!」

「巧合?」詹河平對這答案感到奇怪,又問說:「加入我們資訊研究社吧?如何?」

宇成推說:「不,還是算了吧,我什麼都不會呢,哈哈!」說完轉身就跑掉了。

詹河平邪笑的想著:「哼哼,這個人才不把他搶來太可惜了,絕對不能落入電腦研究社之手。」

吳志恆和張天玄看著資訊研究社這邊怎麼突然一堆驚呼,便走過來看看發生什麼事,只見邪笑的詹河平對他說:「吳志恆,昨天幫你們修好電腦那個人功力實在太強了,這個人我們要定了,絕對不會讓給你們!」

吳志恆回嗆:「哼,我一定會拉他進來的,你休想!」兩人眼神激烈纏鬥著!

天玄想起要搬進新房間便對吳志恆說:「學長,不好意思,因為我跟房東約好要搬去,我可以先離開嗎?」

吳志恆點點頭說:「好,那你就先離開吧,宇成和另一個社員就拜託你了。」

天玄拍胸脯保證後便先離去。究竟宇成會加入那一個社團呢?待續!

(神秘同學的幕後畫面:「呼,女人,好恐怖的感覺,比被電到還可怕。」)

TOP

第四集:意外的禮物

宇成回到租屋處,只見房東先生對他說:「周同學啊,今天有兩個房客會搬進來,麻煩你告訴他們房間,張同學是左邊這一間,藍同學是右邊這一間。」

宇成應允,隨即回自己的房間。「是不是該買一台電腦呢...」宇成心裡正開始思考這個問題,卻沒想到房東先生又跑回來說:「對了宇成啊,剛剛樓下有一個大包裹,是給你的,你等等下去簽收吧。」

宇成隨即搭電梯下樓,正巧碰到同學張天玄,宇成一見到他便說:「疑,你不是昨天那個...」

天玄正要搬進來,卻恰巧撞見宇成,高興的說:「喔,太好了!真沒有想到在這裡見到你,我一直要跟你說話你卻正好都走了,其實我是想拜託你入社。」

宇成不知道該如何應對這個陌生的同學的邀請,便說:「不好意思,那個..我有東西要拿,我先去管理室一下。」

天玄心想:「好,就先從幫你開始混熟,再把你拉進去。」便對宇成說:「這樣吧,我來幫你搬東西,等等再談談加入我們電腦研究社的事。^_^」

宇成也答應了,兩人隨即走到管理室,只見一個大包裹被擺在管理室外,管理員走出來對宇成說:「周宇成先生是吧?這個大包裹是你的,搬回去吧。」

映入兩人眼裡的,是一個體積龐大的包裹,還不知道搬不搬的動勒!兩人一前一後抬起來,依然是有點吃力,稍微抬起一點點,天玄就沒力了。

「呼,這什麼啊?重死了。」天玄累倒在一旁,宇成也頗無力的說:「是啊,怎麼會這麼重?到底是誰寄給我整人的?」

管理員又出來對兩人說:「對了,旁邊有拖車可以用,小心搬哪!」

累倒的兩人異口同聲的說:「你不早講!」

好不容易搬回宇成的房間,宇成便向天玄道謝說:「太好了,感激不盡!對了,你住那裡啊?」

休息了一會兒的天玄說:「嗯,我啊,我好像...就住這裡!@@”」

拿出地址對照,沒有錯,天玄的確和宇成住同一間!

宇成見地址一樣便說:「喔,張同學,我想起來了,房東先生有說過,你是住左邊那一間!」

命運巧妙的安排兩個人住同一間,天玄暗爽在心內說:「哈哈,太好了,這樣我要拉他進電腦研究社就更方便了,讚啊!」天玄一邊想還一邊笑。

「你在笑什麼?」宇成好奇的問,天玄趕緊搖搖頭說:「沒什麼,沒什麼!對了,還是先拆開來看看你的包裹裡有些什麼東西吧!」

「對喔!」宇成打開包裹,沒想到居然是一台電腦機殼與零件,一個CRT螢幕,鍵盤滑鼠喇叭外加一台印表機!裡面還有一封信,宇成便拆開來看:

  「宇成,我是老爸!還記得這部電腦嗎?我記得你高二的時候要來高雄市找我和你爺爺,爸爸滿心歡喜的買了一台新電腦要送給你。可是你才剛碰,就把它給搞壞掉了,媽媽為此還生氣的訓了我一頓。其實那天晚上我就已經修好了,但是你媽媽不準我把電腦送給你,他說當一個高中生就是要專心的唸書考上大學就對了,不準我送一台裝滿遊戲和A...VCD的電腦給你,怕你業荒於嘻。其實老爸感覺的出來你對電腦很有天份,現在你考上大學了,我也就可以把這部電腦送給你了,噓!不要跟媽媽說這件事喔,不然你媽媽一定又會怪罪我,你媽媽那個人很討厭電子產品的,哈哈!有空回來看看你爺爺吧,雖然我和你媽媽分開了,不過爺爺可是一直想念你,你們回鄉下那一天爺爺一直在哭呢!好了,我相信在你媽媽的調教下,你大概對電腦很陌生吧,不過是時候解開封印了,潛藏在你身體裡的天份我看是時候爆發出來了,就從組裝這一台電腦開始吧!」

「我有..天份!?」宇成不敢相信爸爸信裡所寫的東西,他一直覺得自己只是一個破壞狂罷了,卻沒想到自己是有天份的。此刻他又想起畢業前在高中組裝電腦的莫興國工程師似乎也說過破壞電腦是需要天份之類的話。

一旁的天玄看著宇成發呆便搖醒他說:「喂,你怎麼啦?看個信也呆成這樣!」

宇成馬上恢復神智說:「不,沒什麼啦!對了,你能幫我組裝電腦嗎?」宇成對電腦的組裝完全不知道該怎麼下手,便轉求於天玄。

但天玄卻心想:「什麼!他該不會是想藉由組裝電腦來測試我對電腦的認知吧?不行不行,我不能丟臉,萬一在他面前我組裝失敗的話,那麼我還有什麼臉邀請他加入電腦研究社呢?對了,一定是這樣,他一定是想知道我們電腦研究社的人電腦功力究竟有多強,值不值得像他這樣的天才加入,好,絕對不能被資訊研究社的人搶走他,我一定要努力的裝完這一台電腦!」於是就對宇成說:「沒有問題,你放心的把電腦交給我吧,我不會令你失望的!」

宇成大喜的說:「真的嗎,太好了,不愧是電腦研究社的!」

張天玄雖然一口答應,但心理卻開始煩惱了...「完了!完了!怎麼辦?其實我根本只會裝一裝後面的線,對內部零件的組裝我完全不會啊,對了,這個記憶體是這樣插吧,不對啊,怎麼插不下去呢?快給我插下去啊!」張天玄手拿著一條184 pin DDR記憶體,但是因為插反了,防呆插槽不讓它插進去。

宇成看了一下便說:「我覺得,這條記憶體好像要反過來插吧?」宇成很快的就注意到了插槽中間的突起以及記憶體上的溝狀位置。

「喔,對啊,我一時忘記了!」天玄流了一身冷汗的反轉記憶體插進去,接下來又不知道該裝什麼才好,便假裝藉故找零件拖時間。天玄心裡不斷想著:「神啊,拜託你展現神蹟指引我該怎麼裝吧!」不過神會裝電腦嗎?

宇成此時打住天玄的動作說:「對不起,我想,我還是自己嘗試組裝看看好了。」宇成想起信上老爸的最後一段字,心裡也開始想嘗試自我組裝。

「這樣嗎?那..好吧!」天玄鬆了一口氣,終於不用害怕被拆穿了。

宇成翻起了主機板的說明書,開始認真閱讀,開始嘗試吸收知識。

天玄看見認真的宇成便誇讚:「了不起,天才就是天才,連看說明書都這麼認真。」

宇成微微笑說:「真是奇怪,我明明不是什麼天才,為什麼這兩天一堆人都說我電腦好強,像天才一樣?真是搞不懂。」

天玄重拍了宇成的肩膀說:「不會吧?你這麼強如果不是天才那誰才是天才?」

「好痛!」宇成大叫,天玄趕忙道歉,宇成又問說:「對了,剛剛在樓下你說你是電腦研究社的,想要請我加入社團是嗎?」

天玄大喜的說:「是啊是啊,我是真心誠意的想邀請你加入我們社團,求求你!」

宇成回道:「不用求我啦,應該是我求你們讓我加入才對。因為我也想加入電腦研究社去看看社團裡面能學到那些電腦知識來充實我自己。」

天玄內心喜極而泣的想著:「喔,真是一個努力不懈謙虛偉大的電腦天才,居然抱著赤子之心想要到社團裡吸收社團裡的知識,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學習到知識的地方,那怕那個地方教的東西他都會了。像他這麼了不起的天才真是太棒了。」

宇成又說:「對了,我要怎麼加入社團呢?」

天玄就說:「很簡單很簡單,明天去社團攤位寫一下資料就可以加入了。」

宇成笑說:「好啊,沒有問題,不過我得先搞定我這台電腦,不然真沒臉去!」

天玄心想著:「真是太謙虛了,你怎麼會搞不定呢!」說完便回房了。

此時門外又有一個人帶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進來,見到宇成便說:「午安,房東先生說我住這裡,不知道那間是我的房間?」

宇成聽到了便說:「喔,你是藍同學吧?房東先生說你住右邊那間!」

「謝謝!」藍同學說完便走進右邊的房間,擺放下自己的東西,幾乎都是電腦產品,而且週邊東西還挺多的。

宇成看完說明書,還是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天玄已經回房間,而藍同學正巧在走廊上搬運電腦書,宇成看了便問:「你電腦很強嗎?」

「普通罷了!」藍同學冷冷的說著,便轉身再把下一包東西給帶進去,但宇成看見他的臉時卻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到底宇成看見了誰?待續

(幕後畫面!天玄:「要不要趁機跟他學學電腦好呢?」游疑的走中。)

TOP

第五集:我的第一台電腦

宇成驚訝的問:「你..你是不是昨天有去電算中心?」

藍同學疑惑的問:「是啊,你怎麼知道?」

宇成接著又問:「你是不是幫一個人修好了電腦?」

藍同學一付冷酷表情的說:「嗯,因為看到那畫面就忍不住想要破解它啊!」

宇成大喜的說:「太好了,我找到你了!^o^我叫周宇成,你呢?」

藍同學便說:「我是藍雲飛,對了,你說你找到我,你找我做啥?」

宇成說:「其實是這樣的,那個...」宇成心裡在想不知道該不該把月雯的實情向雲飛說,還是要以其他理由相騙,最後他決定說:「我朋友,就是昨天那個三八...不是,是漂亮的女的,他想請你吃飯,當面謝謝你!」

雲飛不屑的說:「不用了,我沒興趣!」

宇成說:「不要這樣嘛,其實她人很不錯的啦,只是吃個飯嘛!」

雲飛就說:「不用了,我真的對她沒興趣,對吃飯也沒興趣,對道謝更沒興趣!」

宇成不知如何是好,只有再想辦法了。回頭看著地上一堆零件,仍然不知道要如何拼湊回一台電腦,正懊惱時,雲飛開口問:「你是不是想裝這台電腦卻不知道要怎麼裝?」

宇成驚訝的問:「你怎麼知道?我煩惱好久了!」

雲飛便說:「如果你真的想感謝我,那就讓我幫你裝這台電腦吧!」

宇成搖搖頭說:「不行啊,這怎麼好意思?況且,我想要親手組裝完成。」

雲飛邪笑的說:「不要這樣嘛,好同學,我對電腦最有興趣了,把零件一個一個的拼裝成一部電腦就像小孩玩樂高一樣,喔,多麼有快感啊!」

但是宇成仍舊頭低低的,不想假手於他人,雲飛於是說:「嗯,那這樣吧,我教你怎麼裝好它如何?」

宇成問:「真的嗎?會不會太麻煩你了?」

雲飛雙手一合懇求的說:「拜託你,我真的很想組裝新機器,就算教你也可以。」

宇成點點頭答應了,心裡想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人。

雲飛於是將主機板擺到宇成面前說:「聽好囉,這一塊叫主機板,它肩負著整個電腦訊號傳遞收發的重責大任,記憶體已經插好了,下面這一條一條叫匯流排插槽,棕色的是顯示卡的AGP槽,白色的是其他介面卡的PCI槽,而上面有一個白色方塊是CPU插槽,我們先裝CPU。」

宇成很認真的聽著,拿起AMD AthlonXP便往SocketA的CPU插槽上裝。

雲飛接著又說:「裝完CPU後,我們要在它上面裝上散熱器。由於現代CPU工作時溫度很高,所以大多裝全銅的散熱片與高風量的風扇,但是要注意散熱器扣具必需扣緊在兩旁的卡榫上,如果沒扣緊散熱器掉下來一切就結束了!還有,在裝散熱器上去前,要在散熱片底部或CPU DIE上塗散熱膏幫助導熱。」

宇成繼續認真的將散熱器給裝上去,調整了一下子,很快便上手了。宇成便問:「那麼接下來要裝那個部分的東西到主機板上呢?」

雲飛說:「接下來要先把主機板給鎖到機殼上面,標準ATX的孔位都已經打好了,我們只要對準後鎖上螺絲就可以。鎖完後就要開始插介面卡了。」

宇成很快的就鎖好主機板,接著拿起了一張網路卡,便往一根白色的PCI插槽上插入,很快的,其它的介面卡也都一一裝好鎖緊了。

雲飛此時問:「你是第一次裝電腦嗎?」

宇成說:「是啊,在昨天以前,我連電腦裡面長什麼樣子都沒看過。」

雲飛很驚訝這個人進步速度如此之快,就好像小時候的他一樣。雲飛接著說:「現在裝完了這些東西後,我們要把面板裝置放進適當位置,下方的3.5吋是裝硬碟與軟碟機,上方的5.25吋是裝光碟機等大裝置,除硬碟外都從前面插進機殼裡。」

宇成很快便上手裝好了這些裝置,同時也鎖上了螺絲,似乎以前就做過一樣熟悉。

雲飛接著說:「好,現在我們要裝電源供應器,它裝在機殼後上方空間裡。」

宇成當然也很快的鎖好了POWER,至此整個硬體裝置都裝完了。

雲飛又說:「現在開始我們要做訊號的連線,看見那幾條灰色排線嗎?把主機板說明書拿來對照,自己規劃一下那些裝置要用那幾樣接頭。」雲飛開始考驗宇成,他想看看宇成所潛在的能力。

宇成很快便先將FDD排線接到軟碟機與主機板的接口,再拿了一條80 pin的IDE排線連接硬碟與主機板的IDE1接口,又把排線的另一個接點連接到光碟機。

宇成問雲飛這麼做對不對,雲飛說:「對,但是有一個細部要做,你看到光碟機和硬碟機後面有一個調整JUMP的地方嗎?」

宇成問:「JUMP?什麼是JUMP?」

雲飛說:「就是這個小型跳線,裡面有金屬導線,可以讓連接的兩點連通。」

宇成又問:「調整這個做什麼?」

雲飛說:「一般的IDE裝置可以接Master與Slave兩個裝置,JUMP的目的在於調整該裝置為Master或Slave,通常主硬碟是Master而另一裝置為Slave。」

宇成點了點頭,便調整光碟機與硬碟機的JUMP

雲飛接著說:「現在我們要連接機殼訊號線,在主機板右下有一排訊號接頭,是用來與機殼上的指示燈與系統喇叭連接,以及和開關連接。」

宇成很快的找到了連接點和訊號線,照個主機板說明書的指示,一一核對安插上訊號線。

雲飛看到宇成接完便說:「好,最後一部是連接電源,讓電源源供應器的電可以傳送到各項裝置上運作。只要把電源接頭插上去就可以了,每一樣都要插喔。」

宇成先把主機板的ATX Power接好,再把大4pin電源和小電源接到各個裝置上面,又把散熱風扇的電源也接到主機板的3pin CPU FAN供電插頭上。

雲飛讚揚說:「不錯嘛,我沒教你你也知道那個要接上電源。」

宇成不好意思的說:「沒有啦,只是我直覺覺的要接上去而已,我還怕接錯呢!」

雲飛說:「好了,內部的組裝到這裡都完成了,現在做外部的連接吧。」

於是宇成就把機殼側板給鎖好,雲飛拿出箱子裡的電源線教宇成接到POWER和螢幕的供電處,再教宇成分辨滑鼠鍵盤等線材,以及網路線要如何接到HUB。

宇成組裝好後,按下POWER鈕,電源便啟動了。宇成高興的看著自己組裝好的電腦跑出BIOS測試畫面,以及進入WINDOWS的畫面,他撫摸著冰冷的機殼以及螢幕鍵盤,眼神藏不住喜悅的說:「這就是...我的第一台電腦嗎?」

雲飛也在一旁看著,此時系統進入WINDOWS XP裡,突然出現一個鬼臉!

「媽呀!」正摸著電腦的宇成突然大叫,倒退三步倒到地上,雲飛到是很鎮靜。約過十秒後這個畫面就結束了。桌面上擺著一封檔名老爸給宇成的純文字文件,宇成顫抖的雙手緩緩移動滑鼠過去打開一看!內容是:

  「恭喜你,你終於組裝完老爸給你的電腦了。現在給你的第二項任務是,想個辦法不讓鬼臉畫面再次出現,你可以阻止它出現或是想辦法砍掉他都可以,但是如果你不想辦法破解的話,每次開機都會出現喔!」

宇成轉成一付生氣的臉說:「可惡的死老爸,居然用這招!」

雲飛問:「要不要我幫你解決?」

宇成堅定拒絕說:「不要,我要自己想辦法破解他,可惡快氣死我了!」

雲飛就說:「好吧,那你慢慢想辦法囉,我先走了!」

此時,一旁的張天玄跑過來說:「喂,剛剛怎麼回事,為什麼叫這麼大聲?」

宇成不好意思的說:「沒什麼,沒什麼,被電到了!」

雲飛奸笑的說:「對啊,被鬼電到了!」說完便溜回房去。

「鬼?」天玄不解,宇成說:「沒有啦,沒什麼啦!」

天玄看見裝好的電腦,便問說:「電腦已經全裝好了唷?」

宇成說:「嗯,我已經都裝好了!呼,教得真好,一下子就裝好了。」

「教得真好?」天玄聽到這句話,以為剛剛宇成在教雲飛,恨自己為什麼沒有一起跑過來觀看電腦組裝教學。

宇成又說:「其實啊,組裝電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對吧?」

天玄呆樣的說:「嗯..對啊..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宇成兩手插腰神氣道:「我就知道,哈哈,說不定我真的是天才呢!」

天玄猛點頭說:「沒錯!沒錯!你真的是天才!我真的很佩服你!」

宇成心想:「雲飛這麼強,不知道他的電腦功能到底到什麼地步?我以後一定要多向他學習學習,月雯也說過他喜歡電腦很強的男生....等等,月雯?」

宇成這才又想起月雯拜託他的事,趕緊跑到隔壁去找雲飛說:「對了,晚上你有沒有空?」

雲飛說:「我沒事啊,反正新進來學校也不會有什麼事吧!」

宇成便說:「好,那我請你去吃這附近一間小吃攤,很好吃喔!」

雲飛便說:「好,那晚上去吧!」

宇成很高興的離開雲飛的房間,然後想到要打電話通知月雯便打了過去說:「月雯啊,你要我幫你找的人,我已經搞定囉!」

月雯驚訝的問:「真的嗎?那我什麼時候可以見他啊?」

宇成說:「今天晚上,在小吃攤請客謝謝他。」

月雯急說:「什麼?請客?我只是想要見他而已啊!我可沒錢喔!」

宇成說:「你不用擔心啦,是我出錢,ok?」

月雯也答應了,宇成便很高興這件任務終於可以達成了。

一旁的天玄看見雲飛這麼多電腦,忽然想到離社團安全過關還差一個名額,便想要拉雲飛也進電腦研究社,到底天玄能不能拉雲飛進社團呢?待續。

(幕後畫面!天玄:「我又錯過了!嗚嗚!」哭泣中。)

TOP

第六集:觸電的感覺

宇成晚上便帶著雲飛來到小吃攤,這間小吃攤在學校附近的伙食圈還算小有名氣,中午和晚上都有不少學生來這裡吃香噴噴魯肉飯,老闆十多年的特調手法相當合學生的胃口,而小菜也不錯,價格又公道。

宇成選了個四人座位,看了看附近似乎月雯還沒有來,便和雲飛先點了點東西吃。雲飛一個人點了四碗魯肉飯先,宇成先點了三碗外加一盤滷蛋。

宇成心裡不知道該不該事先把月雯的事告訴他,便先試探性的問說:「我問你喔,上次在電算中心,為什麼你會突然跑掉呢?」

雲飛一驚,低低頭說:「沒..沒什麼啊,我討厭女人,就這樣!」

宇成大驚的說:「難不成...你是...你是GAY?」

雲飛冷酷的說:「不是!我不是GAY..只是..討厭麻煩的女人。」

宇成不解的問:「麻煩?」

雲飛點頭說:「嗯..女人很囉嗦,很麻煩,我很討厭和女人打交道!」

宇成斜瞄著說:「不會吧?你長這麼大了看到女人還會害羞?」

雲飛正氣凜然的說:「我不是害羞!我只是討厭!」

「討厭什麼?」月雯帶著笑意突然走進小吃攤裡,接著又說:「你們點了嗎?點了!那我先去跟老闆點吃的囉,小宇你請客喔!」宇成點點頭。

雲飛把宇成的頭拐過來小聲的說:「喂,為什麼那個女人會出現在這裡?」

宇成只好道歉說:「對不起,把你騙了出來,是因為月雯想要見你啦!」

雲飛大驚:「見我?為什麼要見我?那個女人是不是某個組織的人?」

宇成大笑道:「拜託,你也太會幻想了吧?她只是想問你一些事情啦。」

雲飛不悅的說:「我不想見她,可惡我不想見她。」

宇成奸笑的說:「別這樣嘛,和她做個朋友啦!」

雲飛惡狠狠的看著宇成說:「你聽著,我不需要朋友,尤其是母的。」

月雯此時走過來坐下,兩眼直視著雲飛指著他說:「你給我說清楚,為什麼你在電算中心要莫名其妙的跑掉,害別人以為我是什麼妖怪會嚇跑人一樣!」

雲飛低著頭不敢看月雯的說:「不是這樣的,妳很...漂亮,我..我..」

雲飛講不出話來,月雯也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句漂亮給羞紅了臉,到是宇成在一旁不屑的說:「你說這女人漂亮?你也太沒眼光了吧,這女人那裡好看啊?」

月雯使用右勾拳重擊宇成左腦說:「你才是沒眼光的傢伙!」

此時,一旁老闆兒子的電腦也出現了倒數畫面,老闆兒子大叫,全店都嚇到了。
月雯站起來拍了拍雲飛說:「來,你去幫幫他吧!」

雲飛此時羞紅臉,內心不斷想著:「碰到了..她的手碰到我了..碰到了!」

月雯覺得奇怪,搖著雲飛說:「快點啊,時間快要到了啊!」

雲飛快要沸騰,意識模糊的說:「我,我不會用電腦,我不知道怎麼用!」

一旁的宇成飛快過去,輸入了shutdown –a後,整個倒數計時就停止了。老闆大喜,為了感謝宇成,決定今晚吃的通通免費,宇成大喊「萬歲!」為荷包歡呼。

月雯質疑的問:「喂,你不是很行嗎?你...你叫什麼?我好像還不知道!」

宇成笑道:「他叫藍雲飛啦!」

月雯續道:「藍雲飛,你電腦不是很強嗎?為什麼說你不會呢?」

雲飛說:「我...我就是不會啊,我不會啊!」

宇成和月雯都驚訝眼前這個曾經救過他們的人竟然說出這種話。

雲飛從沒有和一個女人說話這麼久過(當然親屬例外)他快要受不了了,便把一切推向宇成說:「其實那天指令是他打的,我只是衝過來亂按罷了!」說完又把宇成拉近說:「拜託你幫我頂一下,說我不會電腦就對了!」說完便衝走了。

宇成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看著一溜煙不見人影的雲飛,還有抱著好幾個問號站在旁邊的月雯,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只有和老闆打包點的東西先帶走再說。

月雯拉著宇成說:「小宇,你來我那裡一下,我有很多事要問你!」

被拉回月雯的租屋處,客廳裡有兩個女孩一邊看電視一邊吃便當,一個是在資訊研究社看過的呂慈恩,還有一個清秀可人的女孩子,兩人都只小聲問了聲好。

「果然,妳的室友比你有氣質又文靜多了!」宇成譏笑道,月雯又一重拳。

月雯拉宇成進房間就說:「我問你,為什麼那個藍雲飛一看到我就跟見鬼一樣?」

宇成說:「沒錯啊,是見鬼啊!」當然又是一記重拳。

宇成撫摸被擊傷處一邊流眼淚一邊說:「他好像很怕和女生說話什麼的!」

月雯大驚:「不會吧,真看不出來他那麼害羞那麼怕女生。他電腦強嗎?」

宇成想起雲飛的話就說:「不,他一點也不強,幾乎可以說是不會電腦。」

月雯不相信的說:「不會吧,怎麼可能?他不是幫我解決了那畫面嗎?」

宇成說:「我怎麼知道?可能一切都是巧合吧!」

但月雯又想起雲飛說的話,以及剛剛宇成幫老闆兒子解決問題,就問說:「對了,他說指令是你打的,他只是衝過去隨便亂按,莫非真的是你?不會吧。」

宇成苦笑道:「巧合!一切都只是巧合!就是這樣!」

月雯冷眼看著宇成,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去整理這兩天發生的事,站在他面前的明明是一個電子殺手,破壞狂,卻沒有想到會解決倒數計時關機的問題。

「啊!」另一房間傳出了叫聲,月雯和宇成馬上衝到外面,慈恩出去丟垃圾,而傳出聲音的是另一名女生的房間。

月雯衝進去問:「怎麼了?心婷妳叫什麼?」

心婷說:「你看,我的電腦出現倒數畫面了!」

月雯看著這個討厭的畫面,又想到一旁的宇成,心裡想著:「神啊,如果宇成的奇蹟不是巧合,那你就讓他再次展現在我面前吧,這樣我就相信是他了。」

宇成衝過去再次輸入shutdown -a,電腦的倒數畫面再次停止。

「謝謝你!」心婷開心的笑著,宇成摸摸頭說沒什麼,月雯楞在一旁。

宇成說:「我想,暫時沒問題了。對了,我叫周宇成,妳叫什麼名字?」

心婷說:「我叫余心婷,你好,我是她的同學。」心婷似乎被電到了。

宇成和心婷一相見就好像接合了正極與負極一般,有著深深的觸電感覺。一旁的月雯被兩人給嚇到了,只能呆呆的看著兩個人,兩人依舊深深的看著對方。

過了一會兒宇成開口說:「對了,時間不早了,我先回去囉!」

心婷和月雯一起說:「掰掰!」宇成和兩人道別,又看了一眼心婷。

月雯追出去問:「我問你,那個藍雲飛是不是真的不會電腦?你和他熟嗎?」

宇成說:「我不知道!不知道!我恰好是他室友,就這樣啦!」

宇成快速的逃離女魔頭住處,飛奔回自己的房間..............

張天玄敲了敲雲飛的門,問了雲飛:「那個..雲飛啊,你有參加社團嗎?」
雲飛說:「沒有啊,什麼事?」

張天玄便開始介紹電腦研究社給雲飛聽,同時也問了雲飛有沒有意願加入電腦研究社,雲飛的回答是...待續

(幕後畫面!藍雲飛:「觸電了嗎...」)

TOP

第七集:目標是成為駭客

「我拒絕!」雲飛一口回絕。

天玄楞住,又問:「為什麼?你不想加入社團還是不喜歡這個社團?」

雲飛淺笑說:「我不習慣團體活動,我比較習慣自己一個人的自由。」

天玄又說:「不要這樣看待社團,其實社團雖然有團體精神,卻不見得每個人都失去自由啊。社團可以交朋友,學東西,很有趣的呢。」

雲飛眼神冷酷的說:「我不喜歡,如果是為了社團,別再來煩我。」

天玄起先害怕,之後又說:「其實你是害怕吧!你怕..怕..」

雲飛冷酷的眼神直視著天玄問:「我怕什麼?」

天玄看著雲飛房裡一堆電腦的東西,便說:「你害怕遇到一個電腦比你強的人!」

雲飛大笑說:「哈哈哈,我就是想找電腦比我強的人,挑戰他,讓我更強。」

天玄呆住,但隨即又說:「那麼,你有膽來挑戰嗎?」

雲飛似乎很興奮的問:「電腦研究社...很強嗎?」

天玄握緊右拳說:「很強..而且宇成已經加入了,你敢說你比他強嗎?」

雲飛聽到這句話百思不解,宇成的電腦功力他是再清楚不過的了,何以天玄會脫口而出這句話,莫非...天玄也看見了潛在在宇成眼神中即將綻放的光芒?

天玄又說:「我不知道你到底有多強,但是,如果你想證明你很強,就來吧!」

雲飛此時思考的到不是這個問題,而是宇成。當下,他的心中下了一個決定,這個決定影響了之後所有故事的發展。雲飛便說:「好,我就加入。」

天玄一聽,甚為歡喜。沒想到空餘的兩個人都找齊了,這實在是太好了。

此時宇成回來,天玄開心的告訴宇成這件事,宇成當然也很開心。

天玄說:「對了,我們都是同班的嘛!那明天第三節下課後不是空堂嗎,我們就去社團報名參加好了?要記得帶學生證喔!」兩人應允。

隔天上課,晚起的三人快步跑到電腦教室,同學都已經來的差不多了。

「哇,你好強喔!」「謝謝啦!」道謝聲此起彼落,原來是過了一個學期,電腦教室的電腦有些在放假中曾經做過調整,而沒有調回來。正在幫各個同學調整電腦BIOS的是一個名叫范建仁的人,家中小康的他,對電腦也有研究。

「哼,不過就是BIOS嗎!」天玄不屑的說,宇成則又學到了點東西。

一名臭臉老師此時進門來大聲說:「各位同學,現在把電腦全部關掉。」

所有同學都楞住,這臭臉老師又大聲說:「沒有我的允許,不準開電腦。」

同學只有把電腦全部關掉,老師自我介紹:「我叫蔡健吾,我是教你們C++的老師,不過這門課我們暫時用不到電腦,我們用的是紙上寫程式的方式。我們先小人後君子,凡是不按我的規則做的人,被當掉就不要怨恨。」

天玄不屑的說:「什麼嘛,居然碰到這種老師,真倒楣。」

宇成也說:「看來,我們從一年級開始就要痛苦囉!」

雲飛則說:「管他什麼老師,都不關我的事。除非他惹到我,我會反擊的!」

偏偏在安靜的教室裡,響起了一陣打電動的聲音,一個白目居然沒關電腦!

蔡健吾大喊:「後面的那個,你叫什麼名字?你是不想上課嗎?滾出去!」

打電動的是一個叫白慕仁的同學。他還不知發生啥事的說:「PK啦!」

蔡健吾一氣便說:「好,放你們在這裡上課太舒服了,大家到普通教室上課!」

「啊!?」全班不爽,畢竟普通教室沒電腦教室舒服,所有人鄙視白慕仁。

范建仁此時走上去跟老師說:「老師您不要生氣,我幫你去拿教室鑰匙。」

蔡健吾說:「好!」心中則在安慰自己教的這個班裡還是有好學生。

上完痛苦的三節紙上C++課,范建仁又跑去和老師talk talk,而三人則前去社團。

路上宇成問道雲飛:「對了,剛剛老師說的那些什麼copy啊的指令和C++有關?」

雲飛搖頭說:「不,那只是前面的簡單介紹一些DOS指令及系統操作之類的,沒辦法,我們的學校教育裡的電腦教育總喜歡找一門第一次上的電腦相關課來教一些簡單的系統基礎,所以演變到最後,學生除了簡單的系統操作外啥都不瞭解!」

宇成又問:「那麼,這些DOS指令很重要嗎?」

雲飛回道:「基本上,在現在的視窗環境是不太重要。但要做高手,就一定要會!」

宇成看著雲飛說:「我想要變強,我想要變得更強,你能教我嗎?」

雲飛說:「可以!」而這正合雲飛之意,也是他昨晚所做的決定中的一部分。

來到電腦研究社,天玄很快的拿了兩張報名表給宇成和雲飛填,死對頭資訊研究社看到後回報詹河平,詹河平氣得直跳腳,卻也無可奈何,吳志恆則是大爽。

然而,資訊研究社的社員卻已達數十位,全拜劉明昂和呂慈恩的助益,和宇成同班的范建仁也因為介紹受詹河平邀請而加入。詹河平暗自說到:「好,雖然我要不到周宇成,不過沒關係,他們班另一強手范建仁我要了。」

下午是開學的第一次班會,班會上導師許世賓先說:「好,各位同學,我想你們應該彼此都還不太熟對吧?不過今天我們要先選出幹部,我想既然你們都不太熟,我就先抽籤的方式來選出班代,那之後的再由班代負責。」

同學都沒有異議,於是導師便開始抽籤,抽出的人名叫謝長生。

「啊!」謝長生一驚,沒想到自己居然要當班代,也只有默默接受。

謝長生上台說:「雖然我不是什麼當領導者的料啦,不過,不過我會努力的啦。」

「好俗的台詞喔,換一個啦!」下面一個同學糗了謝長生一把。

放學後,天玄說他要去社團想辦法再拉人,宇成便和雲飛先回去。

宇成此時問道:「雲飛,你剛開始學電腦是怎麼學的?」

雲飛想一想後說:「我也忘了,就好像天生會一樣,隨便玩玩後就懂了!」

宇成說:「不會吧!@@”隨便摸摸就熟了,沒有比較制式化的做法嗎?」

雲飛答:「有啊,去電腦補習班或按學校的步驟來,不過那學不到什麼東西!如果想要深入的研究,甚至是『非正規技術』那就得要走別的方法。」

「非正規技術!」宇成被這五個字給吸引,又問:「那麼,如果我想從頭開始學習最基本的技術,你覺得我從那裡來比較好?」

雲飛反問:「你想從頭來,那麼你想要變強、變成高手嗎?甚至..駭客?」

「駭客?」宇成似乎有聽過這個字詞,但又想不起來是什麼,只是回答說:「我想要變強,我想要變成高手,我想要....變成駭客。」

雲飛就說:「好,那麼我就從最初開始教你吧!回去先教你BIOS的調整,再把DOS指令與用法告訴你,之後,你試著安裝作業系統吧。」

宇成舉起右手緊握拳說:「沒問題,看我的吧,我一定能學會的!」

「我也相信你能!」雲飛心裡是這麼想著,尤其是看見宇成堅定的眼神。

回到家裡,宇成很快打開電腦,在BIOS偵測畫面時按下DEL進入BIOS,雲飛便很快的把各項功能調整以及主機板說明書拿來一併講解給宇成聽,宇成也很快就記住這些東西,不一會兒BIOS內的功能大致都已經被宇成掌握住了。

「好!」雲飛深吸了一口氣又說:「現在我要教你硬碟的規劃,這一步會讓硬碟所有資料洗掉,我們換一顆硬碟吧!」說完便回去拿了一顆硬碟給宇成。

宇成並沒有忘記硬碟的裝法,雖然才第一次拆第二次裝卻已經很熟練的感覺,裝好後宇成比了個OK手勢。

雲飛接著說:「把開機片插進去,我們要開始玩這顆硬碟了!」

宇成接過磁片,究竟宇成會學到什麼東西呢?待續

(幕後畫面!白幕仁:「來 PK 啊!」)

TOP

第八集:破解產品金鑰

宇成在電腦開機後,隨即先將BIOS裡的硬碟重抓一次,調整成A:槽開機,然後利用開機片啟動電腦。

雲飛接著說:「好,現在先教你MS版的硬碟分割。」

「硬碟分割?是要拿刀子把硬碟切開來嗎?」宇成好奇的問著。

雲飛頓了一下說:「不是,是利用軟體指定硬碟磁區。MS到目前為止常用的有三種分割表格式,FAT16、FAT32、NTFS三種格式。其中FAT16支援的最大上限為2GB,現在早已不實用了。而FAT32最初伴隨著Windows 95 OSR2版,可支援的上限更大可達2TB,但是以原始分割程式C:槽只能分割到極限32GB,它的單一檔案最大容量上限是2GB。至於NTFS則是MS當初以NewTechnology為目標的Windows NT核心作業系統所使用,目前的WindowsXP也是以NT核心為主。」

宇成點了點頭後,雲飛又說:「不過我們現在是以練習安裝作業系統為主,所以我要先教你MS-DOS 6.22,它只能使用FAT16,你就先輸入FDISK吧。」

宇成照著雲飛所說輸入FDISK,出現了一排英文字,下面還有Y/N的選擇,雲飛說:「這是問你是否要使用新版的FAT32來分割,我們先選NO。」

宇成照做,接下來在雲飛的教導下,完成了2GB C:的FAT16分割。接著格式化硬碟,將MS-DOS 6.22裝完,然後在雲飛的幫助下學會了許多DOS指令用法。

雲飛說:「好,DOS指令分為內部與外部兩種,內部指令都在COMMAND.COM當中,如COPY、DIR之類的指令;而外部指令則可以在DOS目錄下以DIR查看副檔名為.COM的指令便是了。我現在要教你一些指令,對於系統操作是相當有用的,仔細看好。」

雲飛便開始展示一些指令的用法,他先對宇成說:「你仔細看attrib這個指令,它可以更改檔案的屬性,使用的參數是以+-來代表加上或減去屬性。參數有+-s、+-h、+-r為常用。s代表SYSTEM,是系統檔;h代表隱藏檔;r代表Read Only的唯讀檔。當我們在DOS下要修改檔案時,常常會需要用到這些指令修改檔案屬性後才能去做一些動作,例如唯讀檔不能修改,隱藏檔一般狀態下看不見。」

宇成很認真的嘗試了 attrib –h –r –s一些受保護的檔案,同時反覆練習配合其他的指令操作。接著又學會以MD,RD來製造與刪除目錄,又學會DELTREE的不同於RD之用法,已經學會大部分DOS常用的指令了。

「真是快,這麼快就學會了。」雲飛很驚訝宇成學習速度這麼快,普通人可能用一輩子電腦都還不知道這些指令怎麼打,但宇成短短的時間內就學會了。

宇成接著問:「那我們接下來要學什麼?」

雲飛說:「好,我現在教你修改Autoexec.bat與Config.sys兩個檔案,同時也會教你一些有關於批次檔.bat的東西。」

宇成很專注的學習著,很快的,他已經掌握了.bat的編寫以及加入一些驅動程式到config.sys中,也學會EMM386及記憶體管理的參數,也知道640K限制。

「好強的吸收能力,我想,就算教它UNIX的SHELL也很快就能上手。」雲飛感到興奮,一想到宇成的天份就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甚至想教他UNIX。但是按照現下大環境來看,或許還是先把MS系統教會比較重要。

宇成操作完後問:「好了,那再來我們要做什麼?」

雲飛說:「毀滅!」宇成不解,雲飛又說:「現在我們要用FDISK將剛剛分割完的硬碟給全數毀滅重新分割一次,這次要分割成FAT32同時安裝WindowsXP。」

宇成點了點頭,再次進入FDISK,此時雲飛卻打住說:「算了,我想你可以直接使用SPFdisk,這是一套中文環境且功能強大的分割軟體。」雲飛便開始教授宇成如何使用SPFdisk刪除分割區,規劃分割區,調整磁柱,以及格式化。

終於,分割完宇成所想要的容量空間後,他開始安裝WindowsXP作業系統,圖形化循序式安裝介面,對宇成來說也是非常簡單的安裝方式。

此時雲飛問:「你想不想學破解產品金鑰?」

宇成不解的問:「那是什麼東西?」

雲飛說:「這是MS的新手段,想讓盜版就此絕跡。若不破解便會有使用天數的限制,而且無法使用SP1的升級,想要嘗試看看..破解的滋味嗎?這也可以算是非正規技術的一種!雖然你有正版,但產品啟動也是很麻煩的事。」

宇成突然熱血沸騰的說:「我想,我好想,我好興奮啊!」宇成內心裡的熱血,被『非正規技術』這個詞給引爆了出來。

雲飛便說:「好,那麼你就照我說的做吧。先在執行裡打regedit,然後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PAEvents這個位置。」

宇成照做,同時問雲飛:「這個是什麼東西啊?」

雲飛說:「這是Windows系統的機碼,裡面記錄的都是和系統有關的東西。」

宇成找到後,雲飛又說:「按兩下打開OOBETimer,然後隨便修改一個值。」

宇成便照做,看來宇成已經習慣滑鼠的控制方法了。

修改完後,雲飛接著說:「執行%systemroot%\system32\oobe\msoobe.exe /a。」

宇成照著打指令,很快就出現一個產品啟動的相關視窗,雲飛要宇成選擇第二項使用電話的方式取得,再點擊下方修改產品金鑰(視窗的序號),然後雲飛跑回房間拿了一張WindowsXP序號表,宇成選了一個後輸入,再選下方的更新。
(註:實際產品所附安裝序號請依說明操作安裝完後取得產品啟動序號。)

雲飛很滿意的說:「很好,就是這樣破解,現在可以重開機了。」果然,重開機後再次安裝SP1已經沒有限制了,而且產品啟動完成便不需要擔心使用期問題。

宇成把自己的硬碟裝回去說:「太棒了,我學會好多東西喔!」

雲飛也很滿意的笑著,兩人大笑,但馬上鬼畫面又把宇成嚇了一跳。

宇成大驚:「啊,我都忘記了我還沒有把鬼畫面移除掉,金害!」

雲飛一把搶過鍵盤說:「我看還是我幫你搞定它吧!」

宇成又搶回去說:「不行,我一定要自己弄掉它!」

雲飛又說:「那我來告訴你怎麼做吧!」

宇成回道:「不行,我要自己想辦法解決它!」

兩人爭吵了一番後,雲飛放棄的說:「好吧,隨便你。不過我還是要告訴你..」

宇成把耳朵掩起來說:「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

雲飛用力扒開手對著耳朵大喊:「我~只~是~要~你~去~GOOGLE!」

宇成不解,雲飛說:「想要解決問題,想要找資料,去GOOGLE是最快的了。」

宇成看著雲飛輸入google的網址後,便嘗試著找到解決的辦法,雲飛也回去。

「好,就先來查有關WindowsXP的東西!」宇成心想,便開始找,而出現的一大堆網站,宇成過濾了幾個後開始認真的學習。

「啟動,自動執行,msconfig?」宇成似乎找到了關鍵,便在執行裡輸入msconfig,出現了一個可以改變系統設定的東西,宇成切換到啟動的部分,裡面有許多項目,而旁邊有程式的路徑。宇成靠著剛學來的檔案總管使用方式,一一核對尋找這些程式,終於找到了鬼嚇人的軟體位置,進而移除,重開機後也未再出現。
.............................
月雯的房間裡,電話響起,月雯一接:「喂!我是月雯。」

電話另一端傳來徐爸爸的聲音:「喂,月雯啊?我是爸爸啦!是這樣的,不知道你下個星期有沒有空回來家裡一趟?」

月雯回道:「我有空啊,爸,怎麼回事?」

徐爸爸說:「是這樣的啦,我幫你找了一門親事,給你相相親,你都18歲了!」

月雯大驚的說:「什麼?爸!我不要啊!我才18歲...」

徐爸爸又說:「哎呀,你媽媽當年17歲就嫁給我了,就這樣了!」說完便掛。

月雯楞在床上,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呢?待續

(幕後畫面!宇成:「什麼是『非正規技術』?」 雲飛:「...你不知道的話那你在熱血什麼...」)

TOP

第九集:被拆穿了

月雯趕緊又撥了電話回去給爸爸說:「爸,我不要相親!」

徐父便問:「為什麼?難道你有男朋友了嗎?」

月雯說:「我...對,我有男朋友了!」月雯也只有這麼說了。

徐父又問:「是誰啊?是不是周宇成那小子?」

月雯急說:「不是不是,才不是那個混小子,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他?」

徐爸再問:「那是誰呢?是你在台北認識的嗎?」

月雯順應著說:「是啊是啊,我們剛在台北認識的!」

徐父便說:「你才去一個星期就交了男朋友,那我更想要看看他了。」

月雯荒了的說:「這不太好吧,我想他沒有空,他還在忙...」

徐爸搶著說:「我不管他多忙,要嘛妳就回來相親,要嘛就帶他來。就這樣,如果妳不回來,那我也不讓妳繼續在台北唸書了。就這樣,我還要忙,我先掛了!」

月雯急說:「喂!不是啊,爸!喂...」月雯聽到嘟嘟聲後氣的說:「可惡的死老爸,怎麼會給我找相親的對象呢?完蛋了啦,剛說破了又不能找小宇應付!」

隔天是星期五,雲飛天玄早上沒有修課,宇成就自己去電腦教室上選修的計算機套裝軟體課程,該課只有一學分,只是簡單的上一點Office相關而已。

「你好!」有人向宇成打招呼,宇成抬頭一看是同學范建仁,便也問好。

「我可以坐在你旁邊嗎?我們班好像只有我們兩個人來修這門課。」范建仁先開口和宇成聊天,宇成當然也很高興的認識他。

宇成問:「你好像電腦很厲害,為什麼還要來修這門課呢?」

范建仁回答:「其實我是想賺一點學分嘛!而且我還可以教一下不懂的同學!」

宇成大讚說:「哇,你真的好棒喔,很熱心呢。」

范建仁便說:「沒什麼,交朋友嘛!對了,不知道你電腦強不強呢?」

宇成搖搖手說:「別提了,我完全不行呢。我是進了榮華來才開始用電腦的!」

范建仁大驚問道:「不會吧?難道你們高中沒有電腦課嗎?」

宇成摸摸頭說:「有是有,不過我都沒有在上課,而且,我以前不喜歡用電腦。」宇成顯然是不想把電子殺手這件事給傳出去。

范建仁又說:「這樣吧,以後你電腦有什麼問題,我都可以幫你解決,而且我對電腦其實還滿在行的,有問題要找我喔,我很樂意幫你,交換個電話吧!」

宇成交換完電話說:「那真是謝謝你,假如需要你的話我一定找你,呵呵。」

此時一個別系女生的電腦出了狀況,老師又還沒來,范建仁便快速的衝過去先和女生搭訕,再幫她修電腦,接著接受女生的道謝與讚美,並拿到MSN即時通帳號和手機號碼,似乎已成公式化。接連又有一些人電腦出問題,而范建仁的公式也照常運作,很快的,范建仁的電腦功力便在這個新生圈中傳開來,有些女生也想認識他,當作為電腦投保。而學長姊們也慢慢知道,當然詹河平也知道了。

詹河平對郭子書說:「呵,沒想到我們社團來了一個小有名氣的強手,雖然沒拿到周宇成,但有范建仁的名氣應該對我們資訊研究社也小有幫助。」

郭子書則問:「對了社長,你知道嗎?學校似乎要更改社團的評鑑標準,不是以人數為完全考量,還要考量社團的性質,如果同質性過高也會被拆。」

詹河平說:「這個我也聽說了,上面的指示是盡量我們社團間自己解決,非到不得以上面的才會出面去拆社團和併社團。」

郭子書又問:「那麼社長,依您的看法我們社團和電腦研究社誰會存活下來?」

詹河平思考著說:「論人數,我們絕對有優勢。但論素質,他們有周宇成在,究竟學校會傾向那種評鑑標準,到也不清楚,畢竟他們也達到五個人的標準了。」

此時范建仁進來說:「報告社長,我來報到了,有沒有什麼要我做的?」

詹河平說:「沒有,你先去做自己的事吧。」

郭子書卻想到了什麼的問范建仁說:「小范,過來過來。」

范建仁走過來問:「學長,什麼事?」

郭子書問:「你和你們班的周宇成熟不熟啊?」

范建仁回道:「我想,我還算熟吧。我們上次上課,我還教他怎麼用電腦呢!」

詹河平和郭子書聽到這句大驚的問:「你教他電腦?他電腦實力不強嗎?」

范建仁說:「不強啊,我想應該很弱吧,他是上了大學才開始玩電腦的。」

這可把詹河平和郭子書給搞傻了,怎麼也想不透為什麼會這樣。郭子書此時小聲的和詹河平獻上一計,詹河平和郭子書小聲交談後也決定如此這般的幹。

詹河平先對范建仁說:「那個..你請他晚上到這個地址來一下,不要報我們的名字,就說有學長邀請他來,OK?這是郭子書他家。」

范建仁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還是照做,便打電話給宇成。

郭子書見范建仁走後,便說:「我們就可以好好來試試他了。」

詹河平也說:「沒錯,這就交給你了,好好的試試他,看看到底是天才還是白痴!」

宇成晚上便和范建仁來到郭子書的家中,而詹河平一見他們兩進來就先把范建仁叫去陪他一起買便當,而郭子書則請宇成到他的房間裡面去。

「好,馬上來試試你!」郭子書心裡想著計劃,便是把電腦搞壞,以及提出一些淺顯的電腦問題來考驗考驗宇成,而宇成還不知情的進入陷阱中。

郭子書先說:「其實,今天拜託你來是因為我想這個電腦問題只有你會修理,所以我想要拜託你幫我修好它。」郭子書邪惡的笑著。

宇成大驚的說:「不,學長你怎麼會找我修呢?我電腦很爛的啊!」

郭子說笑道:「別這麼說嘛,先看看也不遲,你看我的螢幕都只有16色。你能幫我把它修好變回全彩嗎?」郭子書先利用Windows98不裝顯示卡驅動程式,然後再調整到16色640x480狀態下,來考驗宇成的能力。

宇成先是好奇的東按按西碰碰,卻找不出原因,甚至連控制台都沒進去,因為雲飛還沒有告訴宇成控制台這個東西。

郭子書見狀便說:「沒關係,修不好就算了。我們來聊聊別的好了!」

宇成雖然不知道學長為什麼這麼做,但還是答應了。

郭子書先問:「你的電腦配備如何?」

宇成說:「嗯,該有的都有啊,可以看可以存資料可以跑遊戲上網。」

郭子書笑著說:「不是這個啦,我是問你的電腦硬體配備多快,多高。」

宇成摸摸頭說:「這個我不清楚,因為電腦不是我買的,我也沒看。」

郭子書心中暗笑:「一個電腦高手絕對不會對自己的電腦這麼不了解,看來這小子也許真的只是白癡,但那天他到底是怎麼解決疾風的倒數計時?」

宇成又說:「如果沒什麼事,那我先走了。」

郭子書攔住他說:「等等,我想知道你為什麼那天會破解倒數計時?」

宇成笑著說:「那是因為巧合!我碰巧在電算中心看到有人會解便學起來了!」

郭子書此時回想當時,宇成打字的手法和新手沒兩樣,再看看他剛剛那笨拙的樣子,完全不像是電腦高手,暗自竊笑。

不久,詹河平回來,郭子書把一切告知詹河平,詹河平笑道:「哼哼,果真只是個巧合,太好了。那麼,你的第二步計劃是什麼?」

郭子書奸笑的說:「我的第二步就是....」

到底第二步是什麼?待續

(幕後畫面!范建仁:「調一下解析度就不會看不清楚了。疑?妳是陳午田他們班上的嘛!上次去他們班有看到妳喔!對了,妳可不可以留一下MSN或電話給我啊?下次如果有問題的話...」 女同學:「...你是誰啊?」)

TOP

第十集:收到挑戰書

月雯依舊煩惱著男朋友和相親的問題,仔細思考了許久,除了班上的男生外比較認識的也只有宇成和...雲飛!她想起雲飛,但又想起那怕女人的個性,不過再想想也只有他比較適合假裝當男朋友。

月雯趁下課來到宇成的班上,宇成見到月雯便說:「來找我嗎?什麼事啊?」

月雯說:「我想要找雲飛!」

宇成說:「他剛剛去圖書館了喔,妳找不到他的啦!幹啥,愛上他了嗎?」

月雯直拳攻擊並說:「你這個白癡!我有要緊事找他啦,笨蛋!」

宇成嚴肅的問:「十萬火急嗎?」

月雯也嚴肅的說:「很急!」

宇成又問:「沒有辦法忍耐嗎?」

月雯握起右拳激動的說:「這種事我要怎麼忍耐?」

宇成就拿起掃把說:「不夠粗,但是夠長,妳拿去頂著用吧!」

月雯先是一楞,隨即會意後以連續三發重直拳說:「你這個下流、白癡、變態!」

月雯和倒在地上的宇成取得雲飛的手機號碼後便離去.............

雲飛正在圖書館找有關Linux的書,突然有一個男的對他說:「藍雲飛,我真想不到你會在這間學校裡?」

雲飛看了一眼便問:「雷備天,我也真沒想到你會在這。以前在冥夜論壇台灣區你不是以懶惰出名的嗎?我不知道一個懶惰的人也會到圖書館這種地方。」

雷備天不屑的說:「別提了!冥夜論壇不是早就被收起來了?我也很久沒碰駭客的東西了,現在的我連電腦也懶得用。要不是我女朋友硬要我陪她來這裡找書,我可是一點也不想進這種會撲殺我身上懶惰細胞的地方。」

雲飛眼神冷酷的說:「冥夜最後的下場可真是慘。與闇影七君扯上而被MSOG攻擊,又被他們提報為必需消滅網站,最後被迫收起來!」說完還帶點激動。

雷備天搖頭說:「不對,以當時的情況,收起來可能已經是最好的下場了。已經過一年多了,我們也無力改變。好了,下次要是你有遇到什麼不錯的駭客組織,再通知我好了,要是我突然又想玩了我會去的。不過別把我的事和學校裡其他人說,我已經不想惹麻煩了。」雲飛點點頭,雷備天也回去找他女友。

借完書走在路上的雲飛手機忽然響起,接起來卻令他震懾,是月雯。月雯約他在廣場附近的咖啡屋見,不去就到他家堵他。雲飛不敢不去,只有乖乖的進咖啡屋。

「你好!」月雯燦爛的笑著歡迎雲飛。

雲飛正眼不敢看著的說:「你找我來,有什麼事?」

月雯便告知假裝男朋友的事................

宇成和天玄到了電腦研究社去,卻發現吳志恆和康啟勳臉色不是很好看。

天玄便很有活力的問:「怎麼啦?學長?為什麼你們臉色這麼難看?振作啊!」

志恆頗無奈的說:「你們看這個!」隨即將公文給了兩人看。

「不會吧!」天玄大驚,宇成也接過來。

吳志恆說:「資訊研究社和我們下挑戰書,以互比電腦知識的方式決定存續的社團,輸的一方便要解散,而且這場比賽會在學校的見證下舉行。」

康啟勳接著說:「我知道,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但是學校最近又在社團規範上限制同質性社團只能有一個,而資訊研究社和我們正好都是屬於電腦類的。學校也很讚成以比賽的方式決定存廢。」

宇成問:「可是,比賽的方式如何?」

吳志恆說:「學校會派優秀的電腦老師提出題目,由兩個社團雙方作答。雙方各派出五個社員應戰,最後勝出社員較多的一方獲勝。」話畢,又抓著宇成說:「學弟啊,這次我們電腦研究社的存廢就完全看你了,你一定要贏啊!」

宇成急推說:「不行啊、不行啊!我電腦這麼爛怎麼可能會贏?」

康啟勳也緊抱著宇成說:「學弟啊,我們的希望都在你身上了啊!」

宇成痛苦的說:「學長,我好痛喔,你鬆手啦!」

天玄也跪下來說:「宇成啊,我跪下來求你啦!都什麼時候了還推辭?」

宇成不知道如何是好,也只有答應了再說。

此時,吳志恆突然想起另一個社員雲飛,就問天玄說:「對了,天玄,你知不知道藍雲飛他的電腦功力如何啊?」

天玄說:「這個嘛..我不清楚,那傢伙有點奇怪,也不知道他行不行?」

康啟勳說:「算了,我看我們還是不要把希望放在他身上好了。」

宇成卻笑著說:「你們大家放心吧,他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三人看著宇成對雲飛的信心,志恆也安心的說:「既然宇成這麼說,那一定行!」

三人決定,一定要用這最後的時間,惡補電腦知識,宇成則先回班告知雲飛。
..........................
咖啡屋裡,昏倒的雲飛被月雯叫醒,雲飛一見月雯,又馬上縮回去。

月雯嘆道:「你真是個沒有用的男人,怎麼這樣都會昏倒?我只是請你假裝一下。」

雲飛生氣的問:「為什麼要找我?為什麼不找宇成?」

月雯也生氣的說:「我要是能找他的話,我還需要來找你嗎?哼!」

雲飛兩手交叉轉頭說:「我一定會讓你出糗!」

月雯不懷好意的說:「敢出糗我就親你喔!」說完還移動身體靠近雲飛。

雲飛嚇著兩手抵抗說:「不要,拜託不要!」

月雯狠狠的說:「這才乖嘛!從現在開始你每天都來我那裡報到,直到你習慣了後跟我回南部為止,可以嗎?」

雲飛怒道:「為什麼?我為什麼要去你那裡?」

月雯帶著優勢感說:「當然是讓你習慣,這樣裝得才比較像嘛!從現在開始我要訓練你,你就是一條又乖又聽話的小狗,懂了沒有?」

雲飛忍著快氣炸的身體說:「可惡,你居然把我當狗!」

月雯嬌羞的說:「不要也可以,那我就把你那個、那個....」

雲飛受不了的說:「停!我知道了,我會每天去報到的。」男人臉都給丟光了!

回到班上,宇成已經在等雲飛了,宇成說:「雲飛,我有事要告訴你...」

雲飛很快的恢復原樣,聽完後冷笑道:「哼哼,太有趣了,太有趣了!不過,這到是挺像學校會做的事,用知識考驗拿來當比賽方式,簡單的講,就是考試。」

此時宇成嚴肅的說:「我還有一件事想拜託你,請你惡補我所有的知識!」

雲飛問:「你是抱著必死的決心想要學會所有可能的東西嗎?」

宇成正氣凜然的說:「我已經決定了,不會改變了。」

雲飛笑了笑,示意宇成到外面,宇成不解,雲飛說:「翹課吧!」

宇成先一驚,但隨即表情轉為興奮的笑,兩人就這樣翹課回去。

雲飛一邊跑一邊說:「你就抱著必死的決心,把所有知識吸進去吧!」

天玄回到班上不見宇成和雲飛,便問了問同學李近元:「宇成和雲飛呢?」

李近元說:「他們剛剛在說什麼惡補知識,什麼社團比賽的,然後就翹課了。」

天玄心想:「我懂了,宇成一定是為了即將的比賽惡補雲飛。好,那我也要幫助他們兩個人。」

老師進來點名,天玄先幫雲飛舉左手,後又用右手幫宇成舉,但是輪到他的時候,已經沒有手可以舉了。當天,天玄乖乖的上了課,卻被記了好幾節曠課...

天玄在下面哭泣,暗自想著:「嗚,宇成,雲飛,你們千萬不能辜負我的一片苦心,你們一定要加油,加油!」

雲飛開始教宇成所有系統的深入部分,並盡量循序以好記的方式教會他系統的基礎部分,宇成飛快的學習著,漸漸的一般操作已經不是問題了,現在的功能已經達到普通人中很棒的操作者等級,宇成吸收速度實在出乎意料的快!

「好快!」雲飛心裡想著:「不知道是比賽造成的壓力嗎?他感覺比以前學得更快了?不對,不是壓力,是興奮。這種興奮讓他的天份得以完全發揮,所以才會進步的這麼快。真是可怕的傢伙,他的極限...現在深不可測!」

此時手機行事曆的提醒聲響起,雲飛一看是和月雯約定的事,便搬出雜誌,要宇成在他不在的時間裡盡量閱讀這些電腦雜誌。

雲飛帶著害怕恐懼的心情,發抖的腳步前往月雯的住處。

雜誌不斷傳輸著電腦知識給宇成的大腦,幾天之後...待續

(幕後畫面!老師:「張天玄!張天玄同學有來嗎?可惡,這個同學才剛上大學就懂得翹課,非得給他好看不可!」 天玄:「...嗚..我就在這裡,但我不能說。」)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