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免疫療法結合化療 提高肺癌存活率

免疫療法結合化療 提高肺癌存活率

台灣英文新聞 2018/04/17 10:11

(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衛福部資料,肺癌是2016年國人癌症死亡率之首,由於初期症狀不明顯,發現時已屬晚期,難以治癒。如今美國一份最新研究,結合免疫療法與傳統化療,大大增加了肺癌患者存活率達五成,醫界對此相當振奮。

由紐約大學波爾瑪特癌症中心(Perlmutter Cancer Center)Leena Gandhi教授領軍的該實驗,對616名肺癌患者中部分人士施打免疫檢查點抑制劑(checkpoint inhibitor)藥物Keytruda,同時進行化療。未施打的患者,若症狀惡化,也可轉而接受keytruda療法。

一年後,前者有69%的存活率,後者半數轉而施打Keytruda藥物後,也有49%的存活率。這意味結合免疫療法與化療,能降低肺癌五成死亡率或惡化的速度。

Keytruda、Yervoy及Opdivo等藥物都屬免疫檢查點抑制劑,其作用是移除癌症細胞用以躲避免疫機制的「隱形斗篷」。治療方式是透過靜脈注射,每月約耗費12,500美金(約新台幣37萬元)。

這項重大進展,可望改寫現今的肺癌標準療法。美國每年約有7萬名肺癌患者,發現時癌症常已出現轉移。

美國癌症研究學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週一(16日)在芝加哥年會中討論該研究,研究結果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