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痔瘡發作熱辣辣 新型口服藥物能改善

痔瘡發作熱辣辣 新型口服藥物能改善

健康醫療網 2019/01/15 08:55

【健康醫療網/記者田柏升報導】

熱騰騰的麻辣鍋,冬天吃了身子暖呼呼,不過吃得太辣,引發急性痔瘡可就痛不欲生。除了刺激性食物,久坐、便秘、熬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都可能讓痔瘡發作。

食物太刺激! 痔瘡分期報你知

大腸直腸肛門專科診所林耿億醫師指出,痔瘡分為內痔及外痔,第一期內痔最常見無痛血便;第二期症狀則是痔瘡脫出來,上完廁所後會跑出來,之後又會自己回縮;第三期痔瘡在跑出來之後,得用手推才推得回去;第四期痔瘡完全缩不回缩,會一直在外面。而外痔的部分,則是某一天突然就腫痛起來。

生活飲食調整好 治療痔瘡不煩惱

如果痔瘡發作,醫師建議先從日常生活及飲食調整,初期搭配痔瘡軟膏或口服用藥治療,進階則可以考慮痔瘡結紮,如果是第四期,就得採取手術治療,如何治療取決於臨床評估。

林耿億醫師說,比較不想做手術、前三期症狀較輕,或是症狀描述非典型,例如肛門有瘙癢感、輕微疼痛等,實際檢查後,並沒有血栓或肛裂等導致疼痛的症狀,就建議病人能考慮以新型口服藥物治療,改善瘙癢、疼痛、異物感的症狀。

外痔腫大瘙癢感困擾 他靠口服藥改善症狀

曾有一名痔瘡患者,因為外痔腫大,頻繁的瘙癢感和輕度疼痛讓他困擾不已,卻沒有肛裂及皮膚發炎等典型症狀,醫師判定是靜脈曲張、血液淤積,後來以新型口服藥治療,增加血管張力,降低微血管通透性,也順利改善痔瘡症狀的困擾。

痔瘡乃身體正常組織 不必除之後快!

痔瘡是身體的正常組織,很多人誤以為非得切除不可,其實只要維持良好作息、避免過度刺激就能穩定痔瘡和平共處,因為前三期痔瘡對生活影響小,呼籲患者能在前期就搭配口服藥物積極治療,避免發展成第四期而需要手術治療。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