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發熱卸妝品更乾淨?過敏者慎用

發熱卸妝品更乾淨?過敏者慎用

優活健康網 2019/01/15 09:3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先前有一款「會發熱」的卸粧凝膠,號稱可打開毛孔,徹底清潔汙垢,在日本熱銷。對此,皮膚科醫師邱品齊在其部落格撰文指出,溫熱感與清潔效果無關,如果肌膚容易長痘、長粉刺、敏感、泛紅者,更要謹慎使用此類溫熱型卸粧產品。

清潔同時護膚 不如單純最可靠

使用卸粧產品會產生溫熱感,主要是因為添加甘油(Glycerin)、雙丙二醇(Dipropylene glycol)、丁二醇(Butylene glycol)等成分,接觸水分後會釋放熱能。但這種發熱效果只是暫時的,想在短短幾秒的升溫時間內「打開毛孔、加強清潔」其實很困難,唯一好處是冬天使用時較舒服。

此外,有些卸粧品還添加精華液,宣稱可以「邊卸粧邊保養肌膚」,但是卸粧品最主要的功能還是在於清潔皮膚,不像保養品會長時間停留在肌膚上,添加護膚成分的意義不大。

沒上妝也卸妝 小心變敏感

一般說來,最常見的卸粧問題,反而是過度清潔引發肌膚敏感、乾燥、泛紅。有些人即使沒化粧,憂心空氣髒汙會堵塞毛孔,堅持洗臉前要先卸粧,結果卸粧品帶走肌膚角質層油脂,反而破壞油水平衡。特別是異位性皮膚炎、敏感性肌膚者,千萬別頂著素顏還卸粧。

該卸妝的時機 注意3原則

卸粧不乾淨,容易阻塞毛孔。卸得過度,又會刺激皮膚。到底該如何拿捏卸粧程度呢?邱品齊醫師建議遵循以下3項原則:

1) 只擦防曬,且防曬品不具防水耐汗、持久型效果,以普通洗面乳清潔即可。

2) 有擦飾底乳、BB霜、CC霜、粉底,需卸粧。

3) 有擦防水抗汗的防曬品、防掉色抗暈染的彩粧品,或化大濃粧,需使用卸粧油卸粧。

(資料來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681期資料)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