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心「隱形殺手」心肌梗塞就在你身邊

小心「隱形殺手」心肌梗塞就在你身邊

華人健康網 2019/01/15 11:00

近年來,民眾的健康意識抬頭,相信大家對於「心肌梗塞」這個詞不陌生,但是別以為心肌梗塞離你很遠唷!而且你知道嗎?心肌梗塞發生前可能有些前兆!女性的前兆更不一定是你所知道的典型症狀-胸悶!今天讓我們來一起了解心肌梗塞吧!

【心肌梗塞是什麼?】

心肌梗塞是指提供給心肌細胞氧氣和營養的血管(冠狀動脈)發生阻塞,造成心肌缺氧,如果持續阻塞,就會導致心肌細胞壞死、永久性損傷等不可逆傷害甚至死亡。簡單來說,可以把血管想像成一條暢通的道路,可以提供糧食到各個鄉鎮,因為土石流阻塞坍方了,物資頓時中斷,如果無法即使的通路,就會造成危害。

【心肌梗塞發生前有什麼前兆?】

典型症狀包含﹕

胸悶、胸痛、胸前有壓迫感,這種疼痛感比較像石頭壓住胸口,大範圍大片的疼痛,有時疼痛感會延伸到左肩、頸部、下巴或手臂,可能會伴隨著冒冷汗、感覺喘的現象。

有些年紀較大的人(80歲以上),可能不太會有非常典型的症狀,而是會以腹痛、噁心嘔吐來表現。

【 女性心肌梗塞的前兆很特別…請妳留意 】

有研究調查515名曾經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的女性,分析她們在急性心肌梗塞前一個月出現的症狀,結果發現只有29.7%的女性表示有胸部不適的症狀(胸部不適為男性主要典型徵狀),其他較高比例的症狀包含:異常疲勞(70.7%)、睡眠障礙(47.8%)、呼吸急促(42.1%)、消化不良(39.4%)和焦慮(35.5%)。

因此如果沒有發生胸悶胸痛的情況,我們一般很難把疲勞、睡眠障礙等症狀和心肌梗塞聯想在一起,所以女性們請多加留意,如果可以定期做心血管相關的檢查,也可以減少憾事發生的機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