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血壓控制建議

高血壓控制建議

健談 2019/01/10 03:50



高血壓有沈默殺手之稱,正是因為血壓為漸進式的升高,不一定會有不適症狀出現,故容易被人所忽略。

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及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趙書平醫師表示,高血壓應積極控制,但控制的目標會隨著年齡與疾病狀況稍有不同喔。

  根據台灣心臟學會及高血壓學會出版之2015年台灣高血壓指引,高血壓患者的血壓值控制目標如下: 1. 18歲以上成年人:血壓值應低於120/80mm/Hg的標準,且每年應至少定期量測一次。

2. 一般高血壓患者:應依照醫囑積極控制血壓,血壓應低於140/90mm/Hg。

3. 慢性病等高風險病人:若罹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蛋白尿的慢性腎臟病患者、接受抗血栓劑治療預防中風者,其血壓收縮壓的控制目標應低於130mm/Hg。

4. 80歲以上年長者:若年齡大於80歲且無臨床症狀者,其血壓的控制目標則可訂為收縮壓在150mm/Hg以下即可。

然而,趙書平醫師補充,美國與台灣對高血壓的定義稍有不同,根據美國高血壓指引,若血壓高於130/80mm/Hg就算是高血壓。

同時,趙醫師也指出,高血壓恐致嚴重的健康損傷,提醒患者應正視病況的嚴重性,並積極遵照醫囑用藥、飲食改善,以控制血壓值;若出現血壓控制不良的狀況時,建議應回診與醫師討論改善方針。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