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更年期 患者常出現性功能衰退

更年期 患者常出現性功能衰退

台灣新生報 2019/01/08 00:00

男性朋友也有更年期,只是相對比較少見。開業中醫師林曾翠霞昨日表示,有些更年期男性常會出現性功能、生殖器功能減退,比如陰莖勃起、性慾、射精、性高潮產生衰退,甚至產生陽痿、早洩、遺精、性淡漠。此外,枸杞蛋花湯有助補益精血、補養肝腎,可望改善更年期不適症狀。

林曾翠霞指出,患者也常出現一些精神方面症狀,比如因為產生憂鬱,進而導致情緒低落、憂愁、沉默寡言、沉悶欲哭、悲觀、失去信心等,有些患者還會因為焦慮等因素,進而產生神經過敏、驚恐不安、緊張、虛煩、睡不好,甚至稍有驚動就不知所措。

傳統中醫並無男性更年期病名,可以歸於虛勞、心悸、不寐、鬱症等範疇,少數病人還可能出現食慾減退、消化不良、飯後腹脹、口苦泛酸、便祕或腹瀉等腸胃道症狀,但是跟腸胃道功能紊亂有所不同。

腸胃道功能紊亂是以胃腸道症狀為主,局限於咽部、食道、胃部等地方,主要以腸道症狀最常見,同時也會伴有其他症狀,包括精神倦怠、忘東忘西、注意力不集中、神經過敏、盜汗、憂慮、多夢、遺精等,這種病症多見於青壯年,民眾最好分清楚,建議交由專業醫師進行診斷加以區別。

枸杞蛋花湯材料:何首烏20克、枸杞20克、大棗10粒、雞蛋2枚、鹽巴少許,做法:所有藥材泡水洗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煮滾轉小火續煮10分鐘,去除藥渣、打入蛋花,等到蛋熟灑點鹽巴調味即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