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負面情緒傷免疫 研究:心情不佳加劇發炎反應

負面情緒傷免疫 研究:心情不佳加劇發炎反應

台灣英文新聞 2019/01/06 15:56

(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外電報導)

心情不好時,身體狀況也不佳,一般人多半都有過這類心理影響生理之經驗。研究顯示,負面情緒的確會影響免疫系統之運作。

Medical News Today報導,多項研究已證實,長期處於壓力、焦慮、負面情緒中,會大大影響健康。舉例而言,長期壓力恐導致記憶力受損,情緒低落則會增加中風等心血管疾病之風險。

賓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研究人員以問卷方式,要求受訪者紀錄自身情緒達兩週,並採集其血液樣本,比對情緒與發炎狀況的關聯。結果發現,每日數次感到心情差的人,身體的發炎指數較高。值得一提的是,若在受試者出現悲傷或惱怒情緒後馬上抽血檢驗,會發現發炎狀況尤為明顯。

這是首次針對暫時與長期情緒變化與身體發炎關聯所做的研究,受試者來自不同種族、社經背景,為研究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撐。研究人員盼未來能有更多相關研究,以便從心理介入方式,降低出現發炎、惡化為疾病之風險。

研究結果發表於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期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