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挑選商品 須注意完整標示

挑選商品 須注意完整標示

台灣新生報 2019/01/07 00:00

近年來方便「袋」著走的食品容器,已成了一種新食尚,食藥署表示,新興材質愈來愈多元,有些食物袋設計優雅外型、輕便機能,提醒民眾記得挑選有完整標示的商品,並且仔細了解材質名稱、耐熱溫度、注意事項與清潔保養方法等資訊。

一、TPU內層,可裝較油湯汁。專為打包小吃而設計食物袋,其主要分內外兩層,外層材質多採用「聚酯纖維」,取其快乾、易清潔特性,還可印上繽紛圖案;而內層多為可接觸食品的「熱可塑性聚氨酯」,耐磨又耐油。

強調即使放進包包裡,也不必擔心湯汁外漏,通常清洗後可重複使用,減少一次性塑膠垃圾。

雖然TPU食物袋可耐熱,但通常不能當作微波、加熱容器,也不可將叉子、竹籤等尖銳餐具,直接插入內袋使用,以免破損。

二、矽膠耐高溫、性質安定。可取代夾鏈塑膠袋的矽膠密封袋,雖名稱也有個「膠」字,性質卻與塑膠不同。矽膠常提煉自石英礦,彈性佳,不須添加塑化劑就可軟化塑形及耐熱、耐酸鹼。

三、防水蜂蠟布,方便收納。蜂蠟布,顧名思義就是將天然蜂蠟,混合荷荷巴油與天然樹脂,透過這些物質加熱融解的特性,完整浸潤於棉布的纖維中,形成一種防水的包裝材料。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