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什麼是靜脈曲張?|認識疾病 靜脈曲張篇

什麼是靜脈曲張?|認識疾病 靜脈曲張篇

健談 2018/12/29 10:50



經常久站、久坐、加班,除了心情很差外,竟讓腿爆青筋成了「暴怒腿」?琳安聯合診所院長王志軒醫師表示,靜脈曲張不僅造成外觀上的問題,症狀嚴重者也可能伴隨出現雖痠、麻、脹甚至抽筋、發黑等不適感受,建議患者可積極就診以改善病灶。

  經常久站、久坐、負重的族群都可能出現靜脈曲張的困擾,到底什麼是靜脈曲張?又為什麼會出現靜脈曲張呢? 王志軒醫師解釋,血管掌管了全身氧氣與廢物的代謝,動脈可將血流自心臟傳送到身體各處,而靜脈負責將各處血流送回心臟。

為避免血液逆流,靜脈中的瓣膜會阻擋血液逆流至低處,且肌肉收縮運動則是負責推動血液流動的「引擎」。

然而,雙腿與心臟的距離最遠,血液回流的距離最長,因此下肢最常發生血液回流不易的狀況。

王志軒醫師補充,尤其是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以致下肢運動量不足,或因瓣膜功能異常,下肢就容易出現血液逆流、淤積等情形,導致血管病變、腫脹,而形成靜脈曲張的問題。

王志軒醫師提醒,靜脈曲張是可以透過手術改善的!尤其隨著醫療技術的進展,目前治療靜脈曲張僅需靠門診手術即可完成,不僅能大幅改善外觀的問題,亦能減緩因腿部靜脈曲張而導致的痠脹麻感,大幅提升生活品質。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